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MyEG

从有了网上转账和缴付水电杂费服务后,路人我已多年没到过我们boleh的邮政局了。说起我们的邮政局只有两个字杜懒纳闷!不是offline就是大排长龙,服务一个顾客等到花儿也谢了真是TMD的你急他们不急。

虽然已多年没去邮政局处理事务,但,有一样我每几年一定要去“报到”的那就是更新驾驶执照了,事关当年还没有网上更新驾照的服务。

看看我的驾照还有几天就要到期了,虽然已知道有MyEG的网上更新驾照的服务,但,还是习惯性的到附近邮政局去更新。不是贪图我们邮政局的“一流服务”而是为了还钱后可以立刻拿到驾照。
来到邮政局,按了“B” Button。哗,还有十多个人才轮到我!
等待着"没好气"的呼唤号码声。。。Numbor 5354 kaunter 5~终于轮到我了!

我很有礼貌的说:Encik,Saya mahu renew license,你妈lima tahun。

那条卡佬也很礼貌的说:Sorry encik,semua JPJ renew license punya kertas sudah hapis,tidak ada kertas print lah! Sana ada notis mah!

我:Semua Pos Office tatak atau sini saja?

那条卡佬:Ya,semua tiada !

我:火都来~~~~~~~~

由于时间紧逼,没有时间去另一间邮政局尝试是否可以更新驾照。
唯有晚上回家后才用MyEG的网上服务。

第一次使用发觉更新驾照原来是不用注册的,左click click 右click click ,填好相关资料,选择了如何领取驾照和用信用卡付账后就进入填写信用卡的资料(请放心填写,因为你所给的资料是加密处理的)。
填完相关资料,等待信用卡公司的确认成功后,你的付款交易就OK了,然后打印出收条到你附近的E-SERVICES CENTRES (如果你选自己领取)就可以领取你的更新驾驶执照了。

如果E-SERVICES CENTRES 离你家很远,你可以选择送上门服务,填好你的地址,5个工作日之内就拿到你的驾照了。
以下是送上门服务的收费:
Klang Valley : RM 5.00

Peninsular Malaysia : RM 6.00

Sabah & Sarawak : RM 10.00

我选择还一年,因为第一次使用不知它的服务如何,服务费才收两元!
结果:晚上在家里上网使用了它的服务后,明天就可以拿着打印的收条去到PJ的E-SERVICES CENTRES领取了,感觉很棒,不用排队!
对不起了Pos Malaysia,你yak 屎啦我确定飞掉你了!

*除了更新驾照和RoadTax外,其他的服务是要注册后才可以使用的。


17 則留言:

  1. 总是觉得路人甲你很班耐的。。什么网上的问题都难不倒你。。

    回覆刪除
  2. 哇!你好幸运哦!这样都给你碰到。。。
    哎呀!Malaysia Boleh 嘛!!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搞錯盡然POS OFFICE 沒有paper﹖有時我很怕上網交所有的費用。。。我怕被騙。。。假如去政府部門﹐工作很慢。。。

    回覆刪除
  4. 还可以一次更新5年咩?我听说好像不能了,不懂几时开始。我都是去jpj还的。

    回覆刪除
  5. 路医生,
    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添,那天我的摩多路牌税过期了,也是排队等了十几分钟,轮到我的时候他吧我的路牌税打进电脑,然后他跟我说你的摩多已经超过了20年了我们这里没有做,你要到摩多代理商出吧,噢!买葛,请你事先贴张字条给我们知道吗,害我白等一趟,噢!买葛。

    回覆刪除
  6. 有没有搞错?renew license punya kertas habis?? 酱的事情都可以发生, 真是气死人。。飞他,飞他。不要对他客气。。 ;p

    回覆刪除
  7. 金加好康!!
    钢死啊~~~

    回覆刪除
  8. 谁叫你自己没清理好眼屎,人家都帖notis料!

    看来MyEG网上服务还不错嘛。。。下次会考虑它!

    回覆刪除
  9. 有才华, 反应敏捷, 知识好, 抵你发!

    回覆刪除
  10. 最怕去政府部门排队的!
    最好有简短的方式。
    多谢你的龙猫新部落,
    也多谢tunadolphin 咯!^O^

    回覆刪除
  11. 还没试过,看来真的不错!

    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12. MyEG服务我曾经用过,not bad的。

    只是怕services down而已。

    回覆刪除
  13. 这样的理由他们也敢拿出来讲!kertas habis 不会提早订货的咩!真是Malaysia boleh.网上处里这些付款事件也是要小心,骗局太多了,怕怕怕!

    回覆刪除
  14. 好豪气的一句:你yak屎啦!
    又是笑到我肚皮破洞~
    哇咔咔咔咔咔咔!

    有My EG这个服务的吖?
    RM10/- for Sabah & Sarawak?
    怎么东马这里的就是特别贵的hor?

    sienzzzzzz

    回覆刪除
  15. 路人,不好意思,
    【倒退】一下哈!

    话说,你那篇【高人】video分享,
    真的是不得了!最后一位高手,
    简直可以“随性”杀人了!
    哇老也!!!!!!!!!
    XD

    回覆刪除
  16. 李逸迷,
    难倒我的你看不到罢了!

    April,
    幸运!气死就有~呵呵!

    垃圾魚-stacey,
    现在治安不好,上那里都一样危险!哎~

    键轩惠娘,
    这个网站上有给你还五年的选项,应该可以吧!

    黄昏兄,
    这样的懒人当家的国度习惯就好啦!

    晴天,
    你又几时要飞掉他~
    飞掉他会很麻烦很痛苦的woh!

    yoyo,
    你gong 马盖,ngai ng hiao kon ?
    哦,原来是真是好康,感谢啊~

    五六七,
    我没有眼屎,只是有老花!

    单身汉,
    谢谢你,承你贵言。
    我还没发,不过肚子发福就有!哈哈~

    Ashley,
    希望他们的e政府全面的顺利实行吧!

    验光师,
    在紧急关头可以利用这个方便。

    LavenderBlu 鳕鱼,
    上网之前上个香包没事!

    Kate,
    如果对网上交易安全措施不大会,最好小心不要上错钓鱼网站(伪装成银行及电子商务的网站)。

    Eva,
    我没有讲过这句活(已画删除线了)哈哈!
    关于那篇【高人】用口吐冰块真的可以像开枪酱杀人!

    回覆刪除
  17. 我很out,重來沒有上網繳過費或購物。呵呵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