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又见曙光

久违的曙光我们又见面了。
是的,一个多月的学校假期,每天睡到自然醒,睡到太阳晒屁股,已一个多月没见到晨光了。
随着学校的假期结束后,我这个柴可夫司机(斯基),每天又要在黑蒙蒙的早晨爬起来,叫醒两位“懒睡公主”准备去上学。
每天摸黑的载着孩子去上学,回程时必定看到第一道的金黃曙光正开始綻放。如此美丽的晨光每次都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机把这美好的一刻留住拍下,美丽的晨光也是我美好一天的开始。
朋友,你有多久没看过晨曦呢!
DSC00102

DSC00183

DSC00156

DSC00108

DSC00184

*路人我的文法有限,当写着这篇时想起了三个词:晨曦晨光曙光,有谁能告诉我它们的分别和用法吗?无限感激,谢谢!

20 則留言:

  1. 晨曦和晨光一样的意思,就是指清晨早上的阳光。
    曙光也是清晨的阳光,但是却用来形容前程美好。

    回覆刪除
  2. 早安~

    我这个柴可夫斯基也开工了。
    今早见不到晨光,却遇上了绵绵细雨。

    回覆刪除
  3. 祝各位柴可夫斯基开工愉快(包括我自己,嘻~)1你看的的是刚破晓的天空,美哉!我看到的是细雨纷飞的天空,呜呼哀哉!

    回覆刪除
  4. 晨曦->还不会发音。。sorry!

    而,(晨光)其实是(曙光)的哥哥,而他们的爸爸叫(清光),姓苏。。!!!(不用查字典了,答案绝对正确,那件cepat cepat mabok教我的。。)

    回覆刪除
  5. 我每次睡醒的时候, 太阳公公已经高高挂了, 什么光都没有了, 只有晒!! 哈哈

    回覆刪除
  6. 现在开始我得天天5点10分就起床,你有我早吗?唉唉~~~

    回覆刪除
  7. 比古学生,快点跟着我读一遍晨曦(希)。知道吗?要读。吸。。西。。希。。息。。。都可以,只要不读成。。。。屎。。。就好了!好,下课!

    回覆刪除
  8. 从今天开始,大家都需起得早为孩子忙!太阳公公出来后,我已回到家了!那3个字!我很“漏气“,我不知怎么用!哈哈!

    回覆刪除
  9.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也有美丽的风景看,哈哈!

    回覆刪除
  10. 晨曦是女的,晨光是男的,我来捣蛋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人们都说夕阳好,你就懂得欣赏曙光。

    回覆刪除
  12. ccm2poco,
    老师早安,
    路人学到了,
    起立,
    敬礼,
    谢谢老师~

    键轩惠娘,
    晚上好!

    LavenderBlu,
    是咯,我这边也是绵绵细雨,看不到晨光。

    蒲公英 Dandelion,
    今天雪隆一带都绵绵细雨,那些照片是去年拍的。

    李逸迷,
    太好了,我又学到东西了,不知晨光的妈妈是否叫宝光!到时买金不知有没有折扣!
    还有“晨曦”的曦念“希”小心不要念错“屎”。
    请参考ccm2poco老师的留言!

    晴天,
    你就好咯,睡到自然醒!

    ♥♥♥弯弯米♥♥♥,
    你比较惨,我迟你二十分钟!哈哈~

    Kate,
    不用“漏气“,楼上老师有教!

    验光师,
    近视的记得要戴眼镜看哦!嘻嘻~

    黄昏兄,
    晨曦是女的,晨光是男的,那么曙光是基的咯!

    单身汉,
    夕阳虽好可惜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喜欢曙光,因为有朝气和希望!

    回覆刪除
  13. 华言巧语,
    如果你有留意的话就会注意到全部照片是停在红绿灯前拍的!
    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司机来的哦!
    哈哈!!!

    回覆刪除
  14. 一日之计在于晨,看来April 是要miss 了这“晨”了。本人超烂睡的。。。

    回覆刪除
  15. 开学了我想辛苦的不是读书的,而是要服侍读书人后面的大人们。。

    回覆刪除
  16. 现在轮到我睡到自然醒, 哈哈。。。羡慕吧!!

    回覆刪除
  17. Chris Chia,
    但愿如此!

    April,
    好命咯!妒忌ing~

    大白鲨,
    哈哈,对对对,绝对赞成!

    eMmy LiM,
    羡慕ing,好命的少奶奶~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