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赞入部落格

很久没有分享电脑技巧了。
今天分享如何把FB的【like】插件加进我们的部落格。

相信很多人的家也加入了这个【赞】的按钮吧!
在FB还没推出【like】的插件前,路人我早前已借用第三方的code加入到部落格里面,由于加入的方法繁复和要修改模版的html所以当时没有分享出来。

好了,今天让我们来学习简单的加入【like】按钮的方法,还没有的请跟着以下的步骤:

首先login你们的FB,然后点击这里进入FB的开发人员(Developers)。
URL to Like里面请填上你们部落格的网址,Verb to display可以选择likeRecommend设定完后就可以点击Get Code然后把iframe里面的Code全部Copy起来。
现在,请去到你的部落格的设置Settings)(在发帖(Posting)的标签上也可以看到)选格式设置Formatting看到帖子模板Post Template把刚才在FB上Copy到的Code Paste 在格子里面然后点击保存设置(Save Settings)就可以了。
这个简单的方法不需要动到你们的模版就可以轻轻松松的把FB的【like】插件加入你们的部落格了!
每当你们写新的博文时,这个【like】按钮就会自动的加入到你们的博文里,写完发布后你们的FB友又多一个渠道分享他们的留言了!

*我选了Recommend的按钮,最下面那个是早前加入到模版里面的【like】按钮

30 則留言:

  1. 咦!我看到有9个人按了recommend,
    可是他们都没有留言。。。。

    是不是按了like或recommend就不用留言了?



    我进来按广告的。。。。

    回覆刪除
  2. 我按了like!
    酱只FB会不会看到我like 呢!?

    回覆刪除
  3. 奇怪,照路兄你的步驟做了,可是我的post底下都沒有出現like的button喔...是不是舊post不能like了要開新的?還是...還是...因為我比較笨?

    回覆刪除
  4. 会追踪到fb? 我喜欢分开玩!!

    回覆刪除
  5. 路兄,我不要被喜欢,我不要被跟踪。。。。如何办到?

    回覆刪除
  6. 苦妈不苦,
    到此一游请按like或recommend!
    千言万语要倾诉请留言!
    无所事事请按广告!
    嘻嘻~谢谢!

    竹 子 林 - JK,
    是的,当你按了like后,将会出现在你FB的个人主页。

    Joanne Low,
    是的,这个简单的方法只能在写新post时才会出现,旧的post不会出现的。除非将这个Code放进修改模版里面的html就能全部旧有的post都出现【like】按钮(注意:自己修改模版的html会有风险哦!)。

    回覆刪除
  7. 非一番,
    我咁低调都咁高调放个[like]响呢度都唔惊!
    你咁高调响FB度放晒大头靓像都惊俾人追踪!?

    ccm2poco,
    不要被喜欢,不要被跟踪?
    很简单,只要你不要高调说自己很低调也不要低调的说自己很高调就可以了!
    你系聪明女应该知道我讲紧咩嘢嘅!:P

    回覆刪除
  8. 谢谢路师傅的分享,我很早就在你的blog看到了都很想问你怎样弄,可是每次都忘了,哈哈!现在ok了这个我like,呵呵~~

    回覆刪除
  9. 我不like一起玩,还是有点隐私好些!

    回覆刪除
  10. 哗!你厉害!
    那天才刚谈起‘like'
    今天就教大家怎样在部落加入'like'了!

    回覆刪除
  11. 哦,我跟名师一样,怕怕。。。

    回覆刪除
  12. 还是让部落格来点神秘的感觉好...
    爱写啥就写啥,就怕公开了,有人对号入座啊!
    哈哈...但还是谢谢路人的分享!!

    回覆刪除
  13. 唔同。FB入边好多同学朋友唔知我写blog。。。。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謝謝路人教路, 我現在去試一試.. 不過我擔心有了這個Like之後, 讀者就只管Like而不選擇留言了, 怎麼辦??

    回覆刪除
  15. 黄昏兄,
    你家就快生菇啦!快更新等我来给你like:P

    名师安娣,
    其实只有你加入的FB友才看到你的隐私。
    有“两头家”就是酱神秘的hor~呵呵!

    Ashley,
    自在分享,不过看来大家比较喜欢分开来玩~嘻嘻!

    回覆刪除
  16. cindy老师,
    你都已经抛头露面廖,还怕咩!:P

    bluecloud,
    你是蓝天白云,我是地上路人够神秘了呱!哈哈~

    非一番,
    唔,高调得嚟又几低调wor~

    回覆刪除
  17. [SK],
    你是高人难不倒你。
    你家人气旺盛不怕有人只管like不留言的啦!:P

    leejiajia,
    现在世风败坏,治安又不好,夜了请小心闲逛,来~路人送你一程。。。请!

    回覆刪除
  18. 笨笨的我看了还是不懂安装.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19. 路师傅,
    我来上课了。我偷偷把这考卷带回家慢慢研究,ok! 谢谢了。

    回覆刪除
  20. 安哥爵,
    久仰大名,欢迎你!
    再简单一点就是每次写新帖子时,写完后直接把iframe里面的code Paste在文章的末端就可以了。

    ~Kate~ ,
    哪就劳烦您了:P

    单身汉,
    下一篇还有,希望你受用。

    回覆刪除
  21. 你好,非常谢谢你的分享。我也效仿了。^^ 可是我发现有小小问题,就是第二次的new post下,出现的like是抄第一次的。eg: xxxx and 9 others like it. 所以我只用了一次。不知道你知道其中的奥秘吗?

    回覆刪除
  22. August Yang,
    欢迎你,
    是的,这个简单的方法是针对你的blog而不是你每一篇post来显示你的like人数的(所以每当有人按like就会累计人数like你的blog而不是你那篇文章)。
    如要做到每一篇是新的like你就要每次发新的文章后在URL to Like里面填上你那篇的网址然后copy那个code回去你的blog,edit你那篇文章把那个code paste在文章的尾端再发布多一次就行了。
    所以,这个方法我没有写出来是因为比较麻烦,如要做到自动化就要修改我们的template了(这个比较难恕我不能在这里细述了:P)

    回覆刪除
  23. 嗨,想请教你,要如何才知道是谁点击了我的网站的facebook like 按钮?

    回覆刪除
  24. 雯爱,
    只要是你的fb朋友,每當他們按like後就會顯示他們的名字,至於其他你不認識的人如我按了後只會顯示幾個人(不會顯示名字)like罷了。

    回覆刪除
  25. 哦!原来如此!谢谢你!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