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依赖

第一次用的手提电话是Atur450系统的无线电话,这个Atur450名副其实的是“手提”电话,当年替老板提着这个有如公事包的“庞然大物”感觉超笨重。这个第一代的手提电话价值不菲,叫价万多令吉一台,不是一般打工仔买得起!它的好处是无论你去到哪个“山卡拉”的地带都有讯号,不过它的通话素质就差强人意,收讯有如短波收音机般很多杂音!

后来,推出了水壶大哥大,那时拥有大哥大是身份的象征。到了90年代初期,我省吃俭用买了我生平的第一架手机Nokia101,当年手机并不普遍所以这个功能简单只有普通通讯功能的手机叫价也要三千令吉一台!

到了现在几乎每人拥有一台手机(甚至有些人两三台),功能方面已经多媒体化。当然,喜欢玩高科技产品的我也换了多架手机,而且也很依赖里面的功能。除了日常的通讯外,手机也是我的数码相机,mp3机,听广播,wifi上网,游戏机和电子书等。所以,如果忘了带手机出外会很不自在,感觉好像缺少什么的,手机就好像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了!

有时我会忘记带手机出外,不过通常是去到距离家不远处就会想起,所以很快的可以到回去拿。

昨天早上如往常般出外,去到先进州吃着早餐突然想起要打个电话给朋友交代点事。
于是就往裤袋里掏手机,左掏掏右掏掏。。。咦,我的手机咧?
惨~忘了带出来一定是留在在家里!
回家拿太远了,星期天应该没什么人会找我,算了~
于是就向朋友借手机,拿起手机后愣住了。。。
OMG,那位朋友的电话号码是啥?
原来一直依赖高科技的我,全部亲朋戚友的电话号码是在手机里面!
平时没有记住电话号码,一直依赖手机来储存,有了高科技我们变笨了吗?

看来是时候backup我的电话簿了,而且还要手抄一份放在钱包里以不时之需!

19 則留言:

  1. 始终还是炒一份名单比较安全。

    回覆刪除
  2. 当我的手机不见是也是OMG!!!

    回覆刪除
  3. 阿来的电话号码也不记得??你惨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咯,如果手机不见什么号码也不记得。。
    不过好你一点,我记得我阿老的电话号码~hahaha..

    回覆刪除
  5. 找朋友的朋友拿号码咯!除非你全部都不记得。。。

    回覆刪除
  6. 请问你的水壶大哥大还在吗?古董喔,值钱咧!

    回覆刪除
  7. 我也很依赖它,连孩子的电话都记不得!如果在户外用公家的电话,我看我只会打999和家中的电话nia!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现代人有谁不依赖手机?不过我好过你很多,至少我记得比你多一点点的电话号码,呵呵呵…

    回覆刪除
  9. 我只记得木头和家里的号码,其他的。。。。。。

    回覆刪除
  10. 单身汉,
    是咯,所以我要开始抄在小小本的电话薄里了。

    蒲公英,
    看来手机与我们已不能分割了,连体了:P

    苦妈,
    是咯,阿来的是什么号码请飞鸽我~哈哈!

    回覆刪除
  11. Biyun,
    自己最亲的永远是最记得:P

    非一番,
    是啦,那天就是想打给你啦,找饭兄又忘了他的号码,全部依赖手机来记的后果咯~呵呵呵!

    薰衣草夫人,
    水壶大哥大已不在了,不过Nokia101还保存着等升值~:P

    回覆刪除
  12. ~Kate~,
    其实我很怕有一天我会忘了我是谁,到时要打给999带我回家~哈哈!

    ♥♥♥弯弯米♥♥♥,
    是啦,你后生过我啦~:P

    名师安娣,
    呵呵,我们半斤八两!

    回覆刪除
  13. 現在沒有手提電話真的是蠻難生存的喇, 沒有帶手機就已經覺得不舒服了..

    回覆刪除
  14. 我想起了我爸爸的第一台‘大哥大’,还真的很大...拥有手机从威风到现在的普遍...呵呵...

    回覆刪除
  15. 哈哈哈。。。除了记得家里号码,就是自己的【魔鬼】号码了。

    人脑越来越【冷】脑了。

    回覆刪除
  16. 以前读大学时是电话不离身,现在出门回来后才发现电话忘记带。。。

    回覆刪除
  17. [SK],
    果然每个都感同身受~

    bluecloud,
    哈哈,现在阿猪阿狗都有了~

    Douglas,
    还有我的阿来的咧~呵呵!

    eMmy LiM,
    好久不见,最近好吗?

    回覆刪除
  18. 哈哈哈哈。。。。
    我想起有人被"中国妹“那把声音吓到盖电话。。

    哎呀妹夫,我看啊,你还是不要拿那个来的电话。我怕她半夜打电话给你要家用!!还扮狐狸精威胁你的娘子!!

    很多事情我都很迷糊,但记电话的本事却是一流!
    所以那些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物,杨家将,何府里要好的亲戚,我的好友,网友。。等。。我都记得!!

    回覆刪除
  19. 杨 霓,
    哈哈,她本来就是我娘子的哎呀狐狸精!
    你是人肉电话薄咯~嘻嘻!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