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繁与简~更新






點擊这里查看結果~謝謝!

*習慣了看香港、臺灣的書籍或網站,以及他們的堅持用著繁體字,所以,我決定改用繁體字來寫blog了。(經過這次的調查原來我們馬來西亞人很班耐,簡繁兩相通:P)

24 則留言:

  1. 我能接受两种,论方便我还是比较喜欢简体字!

    回覆刪除
  2. 两种都喜欢。而且,我已忘了许多繁体字的写法。

    回覆刪除
  3. 你五年级时,开始学习简体字??怎么可能??我也是五年级时开始的wor。。。。你跟我同年???

    回覆刪除
  4. 我喜欢简体,繁体笔画太多了,懒得写。哈哈~~

    回覆刪除
  5. 没得选两个都喜欢?:p 我上学前的故事书都是繁体字,看报纸也是繁体字。正式学写字后才知道有繁体字和简体字之分。所以单是‘看’的话我也没有注意人家是用繁体还是简体呢。

    回覆刪除
  6. 两种都OK。 以前比较中意繁体,所以我大女既名系好多笔画兼冇简体!哈哈

    回覆刪除
  7. 如果说好看一定是繁体,要简单清郎就是简体字咯,我贪心一点因为我两个都喜欢,我可以选两个吗?嘻嘻~~

    回覆刪除
  8. 从一开始学华语,我就是从简体字开始的...
    对繁体字的认识都是自己透过阅读学来的,所以只会看不会写...
    可是我却爱繁体字,繁体字带出了文字的意思...

    回覆刪除
  9. edward,
    我喜歡寫簡體但更愛看繁體:P

    名师安娣,
    我喜歡簡繁交替使用,但寫法已有電腦打字代勞忘了也無所謂了~哈哈!

    苦妈,
    我跟你同不同年ngai唔底,但你肯定報小歲咯:P

    回覆刪除
  10. ~Kate~,
    我已很久沒寫中文字了,閱讀和中文輸入就班耐咯!

    隐形的猫,
    是咯,看簡體和繁體對我們來說已傻傻的分不清了:P

    非一番,
    我嘅中文名亦都冇一個可以“簡”添~哈哈!

    回覆刪除
  11. 日落黄昏,
    可以,一個做大,一個做阿來咯~呵呵!

    bluecloud,
    喜歡看香港或臺灣書籍、網站的難免要會看繁體咯!
    所以,經過這篇調查後,我決定用繁體來寫blog了~也!

    阿葉,
    上次我說過喜歡喝阿葉靚湯,不過現在我更愛冼都阿葉複建麵!呵呵!!!

    回覆刪除
  12. 我是完全繁体人
    出来教书才开始学简体

    初时还半繁不减呢!

    回覆刪除
  13. 师傅,你的调查报告怎样弄的?
    我报小数?应该是你报大数吧?
    佩服你,连阿叶的留言都回~~哈哈!

    回覆刪除
  14. 我最近也抄经书来,我已经把华文字忘光光了。。。


    师傅,题外话下,有没有pdf Converter to word 是免付费的。。。

    回覆刪除
  15. 繁体简体都OK,用手写的话最好是简体,省很多时间,呵呵呵…

    回覆刪除
  16. leejiajia,
    哈哈,你是全繁體人那我就是半繁體人咯,所以有時寫到繁簡參雜也不知:P

    苦媽,
    我是用GoogleDoc弄的,你可以login Googledoc然後create new 選Form就可以慢慢弄了,弄好後在more actions選embed把html黏貼在blog就可以了。
    或者用Blogger提供的小工具【意見調查】也不錯,不過就不可以放進文章裏面。

    Biyun,
    給你一個在綫Convert的:請按這裡
    或下載這個軟件:請按這裡
    希望可以幫到你:P

    ♥♥♥弯弯米♥♥♥,
    我們繁簡都ok的人很容易寫到繁簡參雜的wor!哈哈!

    回覆刪除
  17. 繁体字比较美和有意思,
    简体字比较容易写。

    回覆刪除
  18.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學會繁體字...畢竟一入學,學的都是簡體。就覺得很自然很奇妙,對繁體字產生了情素,畢業後在報館上班用的都是繁體字,正合我心意。漸漸的,也學會了繁體打字系統,至此很少再用簡體。

    回覆刪除
  19. 甲兄,你回答biyun的问题‘按这里’是怎样弄的?

    回覆刪除
  20. 我讀書時代已經用簡體字了, 但是我其實繁簡兩種都會,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無師自通吧!! 呵呵.. 我其實比較喜歡繁體哦..

    回覆刪除
  21. 多谢师傅~~

    我叫超人2号唱歌给你听~~:P

    回覆刪除
  22. 键轩惠娘,请看~~
    [url=website url] 你想要的主题 [/url]

    师傅对吗:P

    回覆刪除
  23. 單身漢,
    英雄所見略同~嘻嘻!

    Joanne Low,
    哦,原來如此,我也發覺到很多新一代的博友也用著繁體:P

    键轩惠娘,
    已回覆,去檢查你的FB站內信:P

    [SK],
    可能這就是我們馬來西亞人的優勢吧!
    我看到你和很多網友都用繁體所以也激發我用回繁體的衝動~哈哈!

    Biyun,
    超人2號唱歌真好聽,安哥)))
    你提供那個只適合某些論壇網站用,至於部落客的你可以參考我給這位網友的留言,謝謝!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