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道德教育

讀小六的女兒問我關於遠離社會三患的道德教育問題:
其中兩題是:

下列哪一項是“社會三患”?
A)飆車
B)盜版
C)賭博
D)毒品

考到我了,於是找了課本的資料,原來“社會三患”是飆車、盜版和毒品,所以答案是C。
原來賭博真的可以怡情的。。。

下列哪項是打擊盜版的行為?
A)盜印書籍
B)購買盜版光碟
C)上網下載電視劇
D)勸導他人支持正版

我說答案當然是D啦!
女兒反應敏捷的反問我:哦~你又上網下載電視劇?這算不算盜版行為?
我:。。。(反應遲疑了一下)因為我們沒有“惡勢多”,“惡勢多”收費不合理,簽購了昂貴的無厘頭配套還要買“惡勢多”on demand所以我閹掉它了!
哈啰,聽說我上網下載電視劇是給你們三母女看的wor!

有時我覺得道德教育是懲罰我們大人的~~~~呵呵!

我心中也有個道德題要問:

下列哪項是支持正版的原因?
A)正版很貴
B)翻版很便宜
C)網上很多免費資源
D)下載檔案時他們沒有向我收費

16 則留言:

  1. 师傅,小赌怡情啊!!:D

    如果赌博是三患之一的话 uncle lim 的架步要执立咯

    回覆刪除
  2. 师傅,我在你下面找到这行字:
    路人㊣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既然盗版无罪,师傅,我素不素可以把你的东西都copy起来啊??

    ♪♫♬♪♫♬♪♫♬♪♫♬♪♫♬♪♫♬♪♫。。。。=))

    回覆刪除
  3. 我也觉得道德教育不适合我们这些老奸巨滑的老人做,我的儿子问我时,我一定要调整心态,回到单纯无知的年代,不然会圈错答案!

    回覆刪除
  4. 路兄,在网路上,是不适合谈道德教育的,那只是用在学校和考卷上。

    回覆刪除
  5. 我的答案是A,B,C,D,
    4个全是。。。哈哈。。。

    回覆刪除
  6. 汗。第一题我也不会啊~
    至于最后一题,有E吗?以上皆是。xD

    回覆刪除
  7. @苦妈
    苦媽老花,
    路人㊣版權所有,歡迎轉載 Copyright @ 2011 - 路人過客™

    回覆刪除
  8. @August Yang
    哦~那我心安理得廖~謝謝!哈哈~

    回覆刪除
  9. 几时多了“转载”两个字的?玩嘢啊?:-o

    弄到我生气时,不帮你按按你就知死!!

    回覆刪除
  10. 现在不可以对孩子说道德课里的道理以后是很难实践的,否则他会看不起你.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