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瀏覽器字典

很多時候當我們在瀏覽英文網站時往往會遇到很多英文生字不明白而求助於字典或網上字典,尤其是當年我們成為教育局白老鼠的英文半桶水、番薯文又半天吊的華校生!

在這個速食的網絡時代,我們什麼都要快,所以我一直以來都用著瀏覽器的字典小插件,以下就分享這些好用的插件:
Chrome瀏覽器的朋友首先請來這裡在綫安裝谷歌字典小插件:
  1. 點擊安裝(install)
  2. 彈出確認安裝畫面,按安裝。


成功安裝後Address Bar這裡就會出現小字典的圖示,
點擊兩下(double click)可以在Extension Options裏做修改選項。


設定好1.2.3.的選項按Save就可以用滑鼠對著英文生字double click來看翻譯了。
對著英文生字或中文生字點擊兩下就可以看到翻譯,是不是很方便叻:P

用IE或Firefox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安裝google toolbar

點擊安裝Google工具欄(IE和FF大同小異)接著全部按run,等待在綫安裝完畢。


安裝完畢後IE就會出現一排新的google bar

只要我們把滑鼠指著(不需要點擊)英文生字,等待數秒就可以看到翻譯了。

雖然FF或IE還有很多小插件可以安裝,但基於網上安全理由(來歷不明的)路人只介紹Google Toolbar給IE和Firefox的使用者。~Enjoy


14 則留言:

  1. over over师傅~~~

    我安装后,把滑鼠放在google的【g】字时,它说没有g的翻译文字。。。@@

    它好stupid哦!我比它clever多了!!哼!

    回覆刪除
  2. 嘩!!!樓上的好厲害。。。谷歌大神的孫子~~~谷歌字典BTC?

    (幸好樓上的沒把滑鼠放在google的【oo】字時,谷歌大神的孫子把【oo】翻譯為010。。。哈哈哈。)

    我嘛素BTC。。。啦啦霖裝番個。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3. 【英文半桶水、番薯文又半天吊的華校生】

    555被师傅一语中的。。。赶紧安装了。多谢师傅。

    回覆刪除
  4. 我曾几何时安装过一次,结果我嫌麻烦又撤除掉了。因为滑鼠一碰到生字就自动翻译,我嫌阻碍视线咯。
    我这种老古董还是用字典比较好。><

    回覆刪除
  5. 又有好介绍。。
    我也来试试。。。
    阿师傅,你虾米都懂。。。
    。看几时你也教埋烹饪烘焙啦,a赛bo?
    哈哈。。。。

    回覆刪除
  6. ~x( 抓狂啊!!!!!

    :(( 太委屈!!!!!

    :)) 好玩好玩!!!!

    回覆刪除
  7. 咦!没有公仔的?

    不好意思,不小心留下这么多足迹。。。

    ♪♫♬♪♫♬♪♫♬♪♫♬♪♫♬♪♫♬♪♫

    请帮我把足迹擦拭掉!谢谢!

    回覆刪除
  8. 咦?又有公仔了??

    死咯!我在搞什么鬼啊??

    我好像乱来的horr??

    我溜~~

    回覆刪除
  9. 师傅,我习惯翻查字典。

    回覆刪除
  10. 苦媽,
    over over~
    G都還要找翻譯,你真系蠢過只G咯=))

    Douglas,
    如果樓上的把滑鼠放在google的【oo】可能會翻譯為“念念”:))

    老五,
    555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回覆刪除
  11. 鱈魚,
    電腦辭典無敵會更好 ;)

    Sally,
    如果我教埋烘培很多人不用撈廖!
    哈哈,開玩笑,我只會吃的說 :p

    又是苦媽123,
    清明時節雨紛紛。。。:D

    豆漿第二杯,
    :-o

    ccm,
    是人肉字典嗎? :)]

    回覆刪除
  12. 蠢過只G??念念??

    又是踩我的。。。:((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