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部落格备份~更新

众所周知,部落格有时会“神神地”莫名其妙的留言会失踪,发布了的博文等到花儿也谢了都还没在bloglist里出现,又有时上传不到图片等等的问题。

如果有一天,你辛辛苦苦经营的部落格突然间也“神神地”不见了,给黑了又或者“神神地”登录不到你的blog,你多年来的生活记录就这样泡汤了是不是觉得很颓丧咧!

今天就让我们来学习如何备份我们多年来经营的心血吧!


  1. 首先进入设置
  2. 然后按基本
  3. 选导出博客,按下载博客,请选择save在Desktop方便我们找出来,等到下载完毕就可以了。刚下载的那个博客File我们可以保存到手指(thumbdrive)里,烧录进光碟里或email回给自己做一份保存。
  4. 这个导入博客是给我们以后可以把刚刚导出的博客重新导入回我们新建立的blog。(导入时请勾选“自动发布所有导入的帖子”)
如何导入博客

    在新建立的部落格里: 
    1.把刚才导出的博客文件(.xml的file)upload上来
    2.填入字符 
    3.如果把这个【自动发布所有导入的帖子】打勾就会全部的帖子发布出来,如果不勾选导入后就会出现在我们新部落客【编辑帖子】里面的【已导入】里,到时我们可以慢慢选择需要发布的博文也不迟!
     4.按【导入博客】等待一会...恭喜你,你的部落客重生了~:)


    *这个保存动作我们可以每个月做一次已确保是最新的

    最后,如果我们的部落格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新的部落格来重新导入回去就可以把部落格起死回生了!

    请来看我重新导入的新博客:

    温馨提示:请不要在以上那两个部落格留言,因为只是做示范用:P




    26 則留言:

    1. 原来导入导出是这样的!懂了

      回覆刪除
    2. 谢谢你的关怀分享,简单易用!:)

      回覆刪除
    3. 路人师傅,我知道要怎么做了!!我不用死了。。。。好嘢!

      回覆刪除
    4. 我到目前为止,都还用着旧的blog 版本,这是新的版本,我得消化后再下手,哈哈!谢了哟!

      回覆刪除
    5. 多谢无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谢谢你, 非常重要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谢谢你,我很珍惜我的帖文的,也会担心不见,现在好了,可以保存了!

      回覆刪除
    8. 哦, 原來有這個功能啊?? 我就是最怕有朝一日自己辛辛苦苦一路寫下的千多個post會忽然消失.. 看來是時候backup了.. 多謝分享!!! 我要看著你的圖片對照英文版的~~ :p

      回覆刪除
    9. feiyifan,
      乜咁快手啊!

      edward,
      希望你受用:P

      苦妈,
      苦妈精神永垂不朽~哈哈!

      回覆刪除
    10. ~Kate~ ,
      新旧版本一样可以保存~

      cindy老师,
      你ngam用吗?

      August Yang,
      也希望你受用:P

      回覆刪除
    11. 名师安娣,
      那就皆大欢喜咯:)

      单身汉,
      我不是老师,你也不是学生~嘻嘻!

      [SK],
      因为多数网友皆用中文版,所以麻烦你自己中英对照咯:P

      回覆刪除
    12. 谢谢你的分享
      很多人都想要知道

      回覆刪除
    13. sock peng,
      你以前也是用这个方法搬家的:P

      回覆刪除
    14. 上面所提的正是我所担心的。
      谢谢你这么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
    15. 谢谢你!
      这个方法太棒了!
      我就不用担心辛辛苦苦写的帖子消失了!

      回覆刪除
    16. 路人大哥,可以请教你一个问题吗?
      这一两个星期,在部落格的统计信息那边,当我click的时候它会出现这个字眼“获取统计信息时出错,请重新载入页面。”
      我应该如何去更改呢?
      谢谢你。。。

      回覆刪除
    17. Alison,
      欢迎你,
      小意思不客气~

      ching,
      欢迎你来路人舍,
      现在可放下一百个心吧!

      雯爱,
      欢迎老师到来路人舍~
      我有阅读中国报的,你的文笔很棒哦!

      平淡一生,
      哈哈,这篇很多新朋友来,欢迎你~
      这个部落格的统计信息获取统计信息时出错的问题其实是blogspot系统的问题与你的电脑无关,已有很多人反映给Blogger了,请放心相关技术人员正在维修中。

      回覆刪除
    18. 路人大哥,你好!我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我的统计信息到现在还不能使用,还是一样出现“获取统计信息时出错,请重新载入页面。”的字眼。。。

      另一个问题;我想更改模板,但是却无法使用blogger给的模板设计器更改,之前是可以更改的。
      请指点,谢谢你。。。

      回覆刪除
    19. @平淡一生
      统计信息和更改模版的问题,你可以换别的浏览器试试如:google的chrome或firefox。
      如果还不行,请说明你是用什么浏览器的。

      回覆刪除
    20. 师公。。。谢谢你的指导+分享。获益良多。现在不用怕我的心血忽然间“ham-pa-lang”不见了。。。不过, 还是想再问一下,我们只可以做到 step 3 而已是吗? step 4 是如果万一不幸的事情发生才做的,right? 谢谢 ;)

      回覆刪除
    21. 莎莎妈咪 sab,
      今天我增加了step 4【導入博客】了~謝謝你,徒孫!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