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人话,撚話!

有人在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上说:大马没华人就没未来!
若没有华社的企业、专才和奉献,马来西亚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而且也无法在2020年达到先进国的目标。若没有华人的支持,我国的未来将会是暗淡的。

又有人在屠妖节献词上说:政府将继续站在您左右,与您共同努力迈向成功。我们将与您一起欢庆节日,当您有需要时,我们将竭尽所能给予您帮助。

以上一个马来西亚的见人说撚話人话见鬼说鬼话,我们无需自豪也无需自爽,因为百多年来华人的付出和贡献已有目共睹。

在这个屠妖节假期,一口气在Youtube看完Astro AEC的【我来自新村】,了解到英军为了防华人接济马共强行的搬迁,隔离和避害(以前历史书zomok我没读到?),实行当时所谓的集中营也是现在的新村而令我感触良多。

华人以坚毅和刻苦耐劳的精神,在一个隔离的营地,栏不住华人坚韧精神的铁丝网,从无到有及经营的智慧,发展经济和华教不遗余力。

有时我很天真很傻在想,如果没有华人会有现在的马来西亚吗?

而且这些不争的事实需要它们来说话吗?

我不知道,你们知道吗?

【屠妖节】快乐!

希望可以屠到~妖

16 則留言:

  1. 路兄,我比你更傻的在想如果华人和马来人的身份掉转,那时候的马来西亚会不会更繁荣。。。嘻嘻~~

    回覆刪除
  2.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真的屠妖。。。

    屠妖节快乐。

    回覆刪除
  3. 我更天真的想:如果马来人和华人一样厉害,我们华人还可以在这里立足吗?

    回覆刪除
  4. 华人以往刻苦耐劳的精神已经不能再年一代的身上找到了。你不相信吗?你倒市区的学府走一圈就知晓。

    回覆刪除
  5. Sejarah也不会跟你讲,这种集中营有多残忍??它只描述了马共很残暴,MCA有为Kampung Baru做事!这种sejarah,你还要读吗?

    回覆刪除
  6. 呵呵
    那些歷史在獨中的歷史課本有提到哦

    回覆刪除
  7. 我赞同第一位仁兄的说法~ 如果是那样该多好!

    回覆刪除
  8. 噢,这-句话只是对外的漂亮门面话,无实际作用的.

    回覆刪除
  9. 露胸,你家楼下那里有一排店,是makai东东?
    怎样弄的呢?
    是不是按那个wibiya字眼就可以进去啦?

    回覆刪除
  10. 要屠妖!说得好!
    华人对国家的成长有最大的贡献,
    他们是在人口上有最大的贡献。

    回覆刪除
  11. 黄昏兄,
    层次不同而且还是底层次那个的,结果可能会更遭!

    Douglas,
    屠妖。。。快乐!

    名师安娣,
    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的底层次,得力马卡死~

    回覆刪除
  12. wkw,
    欢迎你。
    去拜访你家了,原来你在写着历史故事。
    其实,刻苦耐劳的精神不能在年轻年一代身上找到是我们华人的悲哀也是一种怕输的心态,以前的家长因为刻苦耐劳过,现在找到钱了,不想下一代过着好像以前他们的生活,所以爱子心切,望子成龙,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点,要什么有什么,所以现代的孩子已不知愁滋味了反而成为草莓族!(以上是我个人观点)

    苦妈,
    苦妈谈政治廖~:P
    有人说历史是写给政府看的!

    十六,
    我是国中生只知道tanah melayu~

    回覆刪除
  13. Chris Chia,
    不用掉转现在它们已经做大哥廖,我们还是50年不变,可能会更坏!

    薰衣草夫人,
    我们是口号国,心知肚明啦!

    非一番,
    小心凤体啊!

    回覆刪除
  14. ccm,
    我家楼下那排店是在wibiya网站弄的。
    是的按那个wibiya字眼就去到这个网站,然后注册跟着它的步骤就能开店。

    单身汉,
    猪肠粉好吃~:P

    Ashley,
    他们是在人口上有最大的贡献也说得好~赞!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