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UPSR

七十年代的我小六没有UPSR,小六毕业后直上预备班(Darjah Peralihan或之前的Remove Class)。。。几怀念!

三年前大女儿UPSR毕业可以直上Tingkatan1,今年也考了PMR,考完了后她们的懒人国中就可以不必去学校上课了直到成绩出炉。。。几爽!

今天,UPSR放榜,听说小女儿的学校今年的成绩比往年好,很多人拿7个A。。。几威水!

小女儿明年才考UPSR,不过,打从几个星期前放学后要留在学校来补习以应付明年的UPSR考试。。。几眼睡(女儿投诉)

还有年终假期还要“牺牲”多两个星期如常的回学校上课(包括星期六)。。。几怕输!

说是学校补习,说是乐捐,其实要收额外的补习费!。。。几好听!

这些额外的补习,为什么没有经我们这些普通的路人家长同意呢?。。。几肚腩!

我是个不怕输的路人家长,我可以不“埋你们的堆”吗?。。。几天真!

拿了UPSR成绩的朋友,拿七个A的,恭喜你们,你们很棒!
考得不理想的也不用气馁,请再接再厉!
其实人生还有很多考试在等着你们呢!
加油~

20 則留言:

  1. 据我所知,学校之所以能够举办补习班,是因为在每年的家协大会上,并没有足够的家长站出来反对校方开办补习班。而且,据了解这是以校养校的做法。

    回覆刪除
  2. 我家宝贝都不参加学校的补习班,学校也没说什么。其实那种补习班,效果不大,反而让孩子太累而影响学习效果。要反对补习班,就要在家协大会提出,不然就要接受!

    回覆刪除
  3. 我是考检定考试的!!哈哈

    回覆刪除
  4. 对啦对啦,当年我才考一个A罢了,现在嘛是找到几碗饭吃pun。。

    人生前面还有很多人生的考试等着我们

    回覆刪除
  5. 学校办补习班已成风气,补习班与正规上课已混为一体,你说,补不补?

    回覆刪除
  6. 这种补习班很累人!可是,有一些小同学,补完学校的,再补私人的。。。几恐怖!

    回覆刪除
  7. 明年6年级生的年尾假期补习班(付费)是强制性的(我孩子的学校),除非有重要的原因;因为他们那时就开始上6年级的课程。

    6年级放学之后的补习则免费,1:45放学,吃个午餐,补习,3:45放学,如果有课外活动则留到5:15.

    星期六又有周末进修班,RM 18(从我大儿子那年算起4年了)今年价钱直线上升RM 25.

    电脑班,半年收一次RM 35。
    虽然那天给了买作业簿的钱,很多家长都说不用买书没那么伤身,可是开学时有一张账单回来,xxx费,又一笔钱。

    我儿子马来文不及格,我没有骂他,我还称赞他拿了两个A回来。

    回覆刪除
  8. 想当年有考试的时候就怕怕~~
    日子也过得苦哈哈的…
    考完试后可开心的,可以脱离书海了嘛…
    我就是与书无缘的弯弯米~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可怜现在的孩子,眼睡也得硬撑,童真都逐渐消失了。

    回覆刪除
  10. 哎呀, 其實很多人都把UPSR看的很重, 反而讓小朋友多了很多的壓力.. 其實以後長大可以賺到錢孝順你就好了嘛.. :p

    回覆刪除
  11. 现在全都跑【KPI】,成绩就是一切。

    没有7A。。。哭!!!

    全校23人全A。。。太少。。。照哭!!!

    华社权益被侵蚀。。。有人在朝好办事。。。都还要诉求。。。没人哭!!!

    年轻一辈大多都被【训练】成没有自我思考能力,空有成绩,而思考空空的【草莓族】而年老一辈安安分分,奴性太强,黑白不分,总有一天被骑到头上还要给人哈腰,宁事息人。

    刻苦耐劳?思想自立?虾米来的?嗑药卖丸,冥想自慰,不用虾米。。。样样来,找快钱,很【和味】,番番【掂】。

    老师或上头讲的。。。Ikut Saja Adik。

    你不听?【I】kut 【S】uka 【A】ku侍候。

    还是跟大队。。。kiasu又kiasi吧。

    回覆刪除
  12. 太多补习,真的苦了孩子!

    回覆刪除
  13. semangatsia,
    欢迎你~
    据我所知,这也是少数服从多数,我们这些普通家长这是陪衬品!

    名师安娣,
    我爱孩子也爱华教真是左右为难啊!

    Feiyifan,
    我知你后生过我;P

    回覆刪除
  14. 李逸迷,
    是咯,是咯,最班耐是你咯,我也班耐吹水pun:)

    薰衣草夫人,
    为了不让孩子难做,唯有补咯~呵呵!

    苦妈,
    还有钢琴班,芭蕾舞班。。。真的苦过苦妈!

    回覆刪除
  15. 现在朝夕令改的教育制度家长很累,孩子更累。。。

    ♥♥♥弯弯米♥♥♥ ,
    所以现在你是个幸福的少奶奶咯!

    华言巧语,
    城市的孩子已没有童真很久廖:P

    回覆刪除
  16. [SK],
    哈哈,绝对赞同你嘅见解!

    Douglas,
    唉,拿不到A连校长也哭了...

    验光师,
    苦了孩子,爽了有关人士!

    回覆刪除
  17. 教育局整天拿成绩压人吓人:

    例如:

    你校upsr成绩退步要jawab。。。
    再退就把你调到死角去!
    (问你怕不怕?)

    (一般及格率都是以国语为主,但是英语也得及格。)

    所以,你说,学生要不要提高水准?
    那么如何提高水准?
    不就是恶补咯!

    (冇法度啊!国语英语不是酱容易学的,尤其是乡区学生,少接触国英语。。。)

    回覆刪除
  18. Cindy老师,
    呵呵,怪不得那个校长要哭叻!

    回覆刪除
  19. 孩子不好不听话,几聪明, 有何用?
    孩子懒惰,几多补习, 有何用?

    回覆刪除
  20. 单身汉,
    所以,父母的身教很重要~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