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云端

云端—不是一旧云或天边的一片云也不是继上篇【偷情记】的high到云端去!
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中国大陆译作云计算)简单的来说就是把应用软件(Application)放在云端上(网络上的电脑)交由网络上的电脑来处理。
只要你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和一个浏览器就可以通过网络来实现在线处理我们所需的服务,所以就算你的电脑的硬件配备低端也可以应用强大的在线软件免却了安装软件的烦恼。

云端运算技术发展的很快,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电脑就不需要安装昂贵的Windows操作系统或软件,只要安装一个简单的WebOs(网络操作系统)就可以上网处理我们的事物了。现在流行的netbook或平板电脑(Tablet P C)已开始使用自家研发的操作系统了。

其实每天上网的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接触到这个云计算的技术,列如:

在线办公软件
  • Google Docs(你可以用Blogger或Gmail的户口登录)
  • Windows live的Office(只要你是Hotmail的用户就可以免费使用)
在线图片处理
在线词典
在线翻译
  • “出名”的Google翻译(也可以用作简体繁体转换)
网络操作系统 :
  • 看腻了Windows的桌面,试试i-cloud(需要注册)
  • WebQQ(最新更新:由于360腾讯QQ闹翻了的问题,有用360软件的暂时不能进入)
网络硬碟
  • Windows live 的SkyDrive(Hotmail用户免费使用25Gb)
还有很多云端的好康继续挖掘中。。。


15 則留言:

  1. 云端运算。。。netizen的福音;

    微软帝国没落的【杀手】。

    回覆刪除
  2. 此刻的我正在云端上。。。。
    一头雾水,blur-blur。。。
    路师傅,这一堂课很难。

    回覆刪除
  3. Douglas,
    来~我们一起祈祷,哈利路亚,阿弥陀佛,网民万岁...

    ccm,
    只要你运用以上其中一个的在线软件你就会从云端上掉入云中然后冲上云霄...不明的地方FB我吧!

    回覆刪除
  4. 让我们爬上云端,更接近那蓝的天。。。。

    不敢乱乱安装,怕电脑内战!

    回覆刪除
  5. 单身汉,
    【最高峰】想起刘文正和费翔的新闻~
    其实,云端的软件是不用安装的,一切的动作在网上完成。

    回覆刪除
  6. 这个云端我还是不搞,怕跌死!

    回覆刪除
  7. 试了几种,还真好用,谢谢师傅又让我上了一课!

    回覆刪除
  8. 露胸,我去了丫丫那里玩了,真的从云端掉入云中再冲上云霄!哇哇哇。。。。真系一块云甘!
    是几好玩的,但是要等它慢慢load哦!

    回覆刪除
  9. 可是網速慢的話
    也是會很麻煩吧

    回覆刪除
  10. 我要做美丽和QQ的相框,这些行吗??

    回覆刪除
  11. 师父,等我。。。。。。

    搞定了那单大生意才来搞这个。

    (谢谢大量不小气的路人。。。)

    回覆刪除
  12. 那么以后电脑技术人员不是没得捞了。。。哈~~

    回覆刪除
  13. 非一番,
    有我扶住你跌你唔死架啦!

    苦妈,
    好用就带回家介绍给你的姨妈姑姐吧:P

    ccm,
    等我们的【一个streamyx】提升速度时云端也成熟了,到时大把东西玩:)

    回覆刪除
  14. 十六,
    将来网速就是确定一切,如果我们的tm“nut”不提升速度,我们还在龟速上网的话如何跟他国竞争!

    ~Kate~,
    美丽和QQ的相框上次介绍给你那个isee就可以做到啦!这个线上的涂丫丫也不错~

    leejiajia,
    请慢用~:P

    Cindy老师,
    我。。。等。。。你。。。(慢镜头)

    黄昏兄,
    云端也是需要很多技术人员做的:P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