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搶救!

經過一天一夜的搶救,終於把朋友中了毒的外置硬碟(external HDD)而且還給卡巴斯基濫殺無辜的刪除了重要資料、圖片給搶救回來。

很多人喜歡把重要的資料或圖片儲存在硬碟、記憶卡或手指裏。往往如果以上的儲存媒體中毒了、不小心刪除了或故障了而欲哭無淚。如果要保存重要資料,除了備份在儲存媒體之外,路人建議還需要燒錄多一份進光碟以做一個額外的保障。

市面上已有很多軟件或專業公司可以把刪除、格式化(Format)、故障或病毒破壞了的儲存媒體裏的重要資料給復原回來。

還記得多年前“我很傻很天真”的事件嗎?
因為“當事人”一時的疏忽把擁有很多“機密圖片”的電腦拿去修理而洩漏出來益大家大飽眼福。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不要痕跡請用這個軟件來徹底刪除你的高機密的資料吧!

後記:在搶救朋友的硬碟過程中,那些病毒很強悍竟然也感染了我“防衛高強”的電腦,幸好我有時間機器(Time Machine)。

17 則留言:

  1. 谢谢分享。
    我一直对我的电脑没有保养。
    担心中。

    回覆刪除
  2. 我不敢乱动我的电脑,
    我怕不小心按错了,
    电脑不能开、不能走!

    做你的朋友真好,
    有什么事,你会抢救!

    回覆刪除
  3. 原来你是电脑医生!失敬。。失敬。。:P

    我也应该把所有重要的文件烧录进光碟,不然硬盘发生故障的时候就大祸了!
    谢谢提醒!

    回覆刪除
  4. 以后电脑有事一定找你。。。

    回覆刪除
  5. 我用过卡巴斯基!!!啊哈哈哈哈!成龙!不过听说成龙打广告的东西都不好的 o.o

    回覆刪除
  6. 本小姐电脑白痴,就只会用...呵呵
    别说抢救了,连预防工作也做不好的...

    回覆刪除
  7. @苦妈
    電腦師傅也是從亂亂動、不小心按錯成為專業滴!

    回覆刪除
  8. @tunadolphi
    我不是電腦醫生,我是電腦老頑童:P

    回覆刪除
  9. @阿葉唔系靚湯唔系福建面
    你有硬碟需要搶救嗎?
    歡迎加入路人儲存媒體搶救加強班。

    回覆刪除
  10. @冒牌周武王ΨomsΨ
    噓~不要醬大聲,等下大哥來踢館就慘咯!!!

    回覆刪除
  11. @bluecloud
    那就從最簡單的備份資料開始吧!

    回覆刪除
  12. 我用的是Avira,不知会不会像卡氏那样滥杀无辜呢?

    幸好我没有绝密图片,不然要放火烧机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13. Comodo好用極了。。。比Kodomo lion更容易使用。:p

    回覆刪除
  14. @edward
    燒了的硬碟機密也可以救回,不是嚇你的說~呵呵!

    回覆刪除
  15. @Douglas
    Kodomo lion可以把牙齒洗白白,Comodo的system cleaner也可以把你電腦的垃圾文件洗白白哦!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