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回鄉之路!

曾幾何時,每逢過年過節都用唯一的舊路回鄉(南北大道還沒建好),雖然只有區區的一百四十多公里,耗時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就算大塞車也只不過耗時四個小時多。

曾幾何時,南北“大盜"開通了,雖然啟用後到現在“買路錢”漲了差不多50%,雖然路程也沒有很大的縮短、時間上也只不過省了半個小時多不過勝在回鄉的路通暢無阻!

又曾幾何時,中午12點從Jalan Duta的收費站出發去到Rawang的“小便站”用了四個小時多,回到家鄉已開始吃團圓飯!
當年,不知是策劃大道的有關人士沒遠見還是故意留“後路”,南北大道“Tak Tahu”將來的車流量會激增!

又又曾幾何時,這個過年回鄉或回吉隆坡的惡夢又重演,一條要付高昂買路錢的“大盜”,給了錢還要忍屎忍尿,大道的茅廁“小便站”變成他們的野餐場所。。。

又又又曾幾何時,決定用回舊路回鄉過年,原來除了省買路錢、省脾氣之外汽油也很省tim!

歸心似箭,回鄉的心情倒數中.....

後記:南北”大到”。。。今天推出了“建議上路時間表”,朋友們小心上路咯!

32 則留言:

  1. jon捞wui???ngai john甲洞,顺便wun ngi拜年!骑骑骑~~

    回覆刪除
  2. @苦妈
    Ngai john 家鄉啦~嘻嘻嘻~~~
    Wun ngai 拜年毛問題,nga 丟老地方frim見:P

    回覆刪除
  3. 路人师父不要被苦妈骗了,她肯定“束沙”的。^_^

    回覆刪除
  4. 师傅,苦妈的话tak boleh pakai,:P
    祝你新年快~

    回覆刪除
  5. 我也怕年卅回去很塞车。。。。

    回覆刪除
  6. 是咯。。。龜話信不過。

    路上小心,一路順風。。。biar lambat,asal selamat。

    萬事如意,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7. 师傅,为了洗去我的罪名,

    我决定在frim等你!

    年初二,我们不见不散!

    (小小声讲)
    师傅,如果到时没有见到我,
    你可不可以帮我隐瞒网友,
    骗他们说你有见到我?

    回覆刪除
  8. 很好看,一面看,一面笑,南北大盗笑死ngai

    回覆刪除
  9. 车辆增加,路也该扩大了吧!不然大家有得受。

    归心似箭,小心驾驶。

    一路顺风,平安回到家。

    回覆刪除
  10. 我的家乡在吉隆坡,所以无乡可归,但是新年流流嘛~总有回去外婆的家跟亲戚朋友们拜年,ERR最重要的是讨红包!

    回覆刪除
  11. ngai jun pahang, nyijun kl, loi rawang 找ngai, bumui bun kuma didao.

    回覆刪除
  12. 一路小心,平安回家过年。
    祝你兔年快乐!

    回覆刪除
  13. @Shirley
    小小聲跟你講,她叫我矇騙你們說有見到她,你不要說我說的。
    還有,忘了歡迎你來到路人舍,但我如何可以拜訪你的家?

    回覆刪除
  14. @Biyun
    苦媽換了牌子咩?
    叫她用Top啦~哈哈!
    新年快樂,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15. @Sally
    幸好沒有中國的春運那麼可怕!

    回覆刪除
  16. @Douglas
    我很天真很傻,我信她~
    我也祝你辛運一條龍!

    回覆刪除
  17. @苦妈
    記得我們的約定,你帶一罐開心果,我帶路人牌鍵盤,我們boleh pakai不見不散的說!

    回覆刪除
  18. @冒牌周武王ΨomsΨ
    哈哈,恭喜恭喜,祝你紅包裝滿袋:P

    回覆刪除
  19. @名师安娣
    名師也是hakka銀?
    ng moi bun kuma didao,毛 moon 體!
    nga 丟 rawang 見:P

    回覆刪除
  20. @雯爱
    謝謝,恭喜恭喜,兔年行大運:P

    回覆刪除
  21. 啥路都好...会到乡来个团圆,拜个年就会暂时忘了路上的大盗...呵呵

    回覆刪除
  22. @bluecloud
    哈哈,好好,走舊路就沒煩惱!

    回覆刪除
  23. 大盗?路人可要多加提防了。

    幸好我不与大盗交友。:)

    回覆刪除
  24. Ngai ng si hakka銀,Ngai hair 广府銀。
    Ngai john 怡保,祝大家路途平安,新春快乐!
    (hakka话係唔係咁讲架?我乱撞架!有错莫怪吖!嘻嘻嘻~~~)

    回覆刪除
  25. he rawang ng moi bun ngai didao?
    哼!nyah diu 打麻雀,ngai就报马打竹nyah diu!


    p/s:师傅你上面的留言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26. 路人师傅,我没有【家】,我想了很多藉口回答你,但最后的conclusion是我“懒惰”。。。。

    回覆刪除
  27. damaqiok,mou 罪eh, ni bao mada, ngai diu mou怕kei, kuma.

    回覆刪除
  28. 为了回乡过年,再苦再累再受气也得忍,忍,忍…

    新年快乐啊~

    回覆刪除
  29. @cindy老师
    老師放心,如果路見不平,我會拔刀的!

    edward,
    原來你是霸羅銀,一路順風(nyah 嘅hakka話,金hair hak 死人!~哈哈)

    苦媽,
    damaqiok,mou 罪eh, ni bao mada, ngai diu mou怕kei-名師同ngai同聲同氣gong!

    Shirley,
    那就嗱嗱聲成個“家”好過年咯~:P

    名師,
    damaqiok,萬歲,
    fu媽,三缺一,預埋ni!

    回覆刪除
  30. @♥♥♥弯弯米♥♥♥
    水裏水裏去,火裏火裏去,已經習慣了~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