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按這裡

去年很多網友問我如何在部落格的留言裏置放一個連接(links)以方便網友們直接按那個連接就可以去到我們所提供的網址。以往我們留言要提供網址給網友時通常只是Paste一條長長的網址,然後copy起來Paste在瀏覽器裏才能夠打開那個網址的網頁,很麻煩!

這個連接製作法相信很多網友們已經會了。

還不會的網友們今天我們就來學習如何製作這個連接吧!

其實製作法很簡單,只要記下以下的html語法就可以了:

<a href="A">B</a>

1.在A裏面填上你要提供的網址
2.在B裏面填上你要說明的字例如:按這裡、路人的blog
3.填完後是這樣:<a href="herbert64.blogspot.com">路人的blog</a>
4.在留言裏發佈後就變成:路人的blog


如果你們忘了這個html語法不要緊,我們還有一個傻瓜製作法:

第一步:

像平常醬去發帖→新建帖子→選寫:
  1. 鍵入你要說明的字如:按這裡
  2. 按鏈接
  3. 鍵入你要提供的網址
第二步:

  1. 做好連接後,按修改HTML
  2. 把全部html語法copy起來然後Paste在部落格留言裏發佈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傻瓜,很簡單咧:P

溫馨提示:在還沒發佈你的留言之前可以按預覽,預覽時按那個連接看是否有效才發佈你的留言也不遲:P


更正在留言裏加入 target="_blank"是不接受的,所以【按這裡】只能在同一視窗裏打開哦!不過在選寫帖子裏(Post)就可以用上這個[SK]所提供的 target="_blank"語法來令連接從新視窗或新tab打開:P

22 則留言:

  1. 学会这个好处多多。。。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在留言里用連接, 因為這個連接不能夠彈出另外一個視窗, 只有在post裡面才允許..

    在 href="" 之後加 target="_blank", 這樣就會彈出另外一個視窗了.. :)

    回覆刪除
  3. 师傅,我们存在电脑document里的照片是没有网址的,又该如何连接出去呢?
    我一定要学会【按这里】,下次我就可以在你的部落格置放连接。。。。

    回覆刪除
  4. @[SK]
    是的,加了 target="_blank"可以在新視窗或tab打開。但,由於很多網友是電腦初哥所以省了這個步驟。
    各位朋友,你們可以學[SK]的建議加入這個target="_blank"語法哦!

    回覆刪除
  5. @苦妈
    你可以把電腦裏的圖片上傳到picasaweb、flickr或Photobucket的網上相簿或Hotmail的SkyDrive或google的Doc就可以拿到相片的連接。

    回覆刪除
  6. 好鬼麻烦,唔玩!!嘻嘻

    回覆刪除
  7. 哈哈~~~电脑是我的死穴,看来真的有排玩囉!:-)

    回覆刪除
  8. 师傅,我明白了。。。下次我就在你的部落格留言时,就可以叫你按这里,按那里的。。。放心,不会上传色情照给你看的!!哈哈!

    回覆刪除
  9. 哗!这个很好用呢!
    多谢教导!^^
    SK 提到的 :
    target="_blank"
    那么A 和 B 要写在哪里?就在后面吗?

    回覆刪除
  10. 我是不是很蠢har? 连这么傻瓜的方法也是看不懂哦@@

    回覆刪除
  11. @苦妈
    我們這樣按來按去,肥佬會吃醋嗎?

    回覆刪除
  12. @~Kate~
    謝謝你的鼓掌:P
    其實這招你一早就會廖~嘻嘻!

    回覆刪除
  13. @Ashley
    是加在"A"的後面。

    列子:
    "ashleyloh2008.blogspot.com"target="_blank"

    回覆刪除
  14. @名师安娣
    你是名師,傻瓜的當然看不懂咯,你要看高級的~:P

    回覆刪除
  15. 我通常用的是第2个方法,但又有一些格式不一样喔!

    回覆刪除
  16. @Ashley
    加入了 target="_blank"只適合在選寫文章(Post)裏用到,留言是不接受這個語法的,特此更正。

    ~Kate~,
    第二個方法是最簡單又不會出錯:)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