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打小人

你有小人要打吗?
惊蛰-在广东和香港,民间习俗有祭白虎及打小人的仪式。
所谓小人就是喜欢惹是生非,挑拨离间或“阻住”我们发达的人,所以传统上就会通过打小人的仪式来化险为夷。

打小人的仪式我们要准备:一对男女纸人、纸老虎、香烛、金银及祭品;而祭品包括生果、花生、酒水、五色豆、鸡蛋及猪肉(是用作祭祀白虎)等。

打小人的“重头戏”就是念口诀了,如果不会念请参考以下的视频:



如果你们对粤语不熟悉,可以参考以下多种方言的视频:


打小人口诀(粤语):

打你个小人头,等你有气冇顶唞,日日去撼头;
打你个小人面,等你全家中非典,成世都犯贱;
打你个小人眼,等你成世都撞版,日日被人斩;
打你个小人耳,等你日日疴烂屎,抆屎用手指;
打你个小人口,等你沟女衰口臭,冇女受你沟;
打你个小人鼻,等你唞气似闻屁,支气管麻痹;
打你个小人颈,等你周身都性病,花柳兼淋病;
打你个小人胸,等你抽筋兼中风,后门畀人通;
打你个小人手,等你有钱唔识收,成世都揸兜;
打你个小人脚,等你日日敷中药,有鞋冇脚著;
打你个小人肚,等你好心冇好报,日日畀人告。

好了,打小人口诀相信你们已经知道怎样念了吧!
現在就可以出去路边开始打小人仪式了。

如果觉得在大庭广众下打小人很排写,你们可以来这里网上打小人就神不知鬼不觉了,哈哈!
Photobucket








*路人不鼓励迷信,纯属搞笑!

你們不要打我,這篇是去年發佈過的,重新修改一下再次發佈純屬分享搞笑^_^

12 則留言:

  1. 我没有这个习惯咧!
    你甘好人,点会系小人咧。。。。。系咪。。。。。

    回覆刪除
  2.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小人!:)

    回覆刪除
  3. 这个“仪式”,我不曾打过咧!毛骨悚然怪怪的,还是不要打比较好。伤害过我的人,就让天去收拾他就好。

    回覆刪除
  4. 师傅,Y28叫我问你,
    你的名称和出生日期是什么?
    因为没有这些资料,
    他不让我打小人!

    回覆刪除
  5. 打小人這樣的風俗好像很不好咧...一些人還會在小人紙上寫上他人的名字,這種做法跟那種針刺布娃娃的降頭術好像,我接受不到...還是同意kate說的,等天收他好過自己動手:P

    回覆刪除
  6. 明天就是虎爷开口日,也是打小人日。。
    我每年都有叫我家老爷去打小人,毕竟在外头工作,
    背后多多少少一定有小人的,祈求安心咯。。。

    我们这里打小人很斯文的,都是交给庙祝去念,没有像影片般骂到酱恶毒,如有我也是接受不到咯。。。

    回覆刪除
  7. 我只有贵人,没有小人。。。嘻嘻

    回覆刪除
  8. 路人师父,有一次过打完小人的版本吗?

    番薯国一大堆小人在牙文牙武。

    我没时间一个一个打咧。

    回覆刪除
  9. 非一凡,
    我大人有大量!

    雯爱,
    絕對贊同!

    ~Kate~ ,
    是咯,人在做天在看就天收他咯!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我从来没打过小人,相反的被小人打就有份!路兄,你打小人,会不会打到出了一身冷汗之后,从此就行好运有贵人扶?呵呵呵~~~

    回覆刪除
  11. 苦媽,
    ~\(≧▽≦)/~啦啦啦啦啦你打我不到!

    Joanne Low,
    是咯,你打人別人也打你冤冤相報何時了!
    他在做天在看就天收他咯!

    Sally,
    哈哈,玩玩就好,別迷信也表認真!

    名師,
    你是好老師自有貴人扶~嘻嘻!

    豆漿,
    只要填寫【殺豬mlxy】就搞定咯!呵呵~

    回覆刪除
  12. @edward
    呵呵,我也沒玩過打小人,我不鼓勵迷信!
    醬夜還在爬網:P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