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我的High-End夢

從小就愛聽歌和音樂,當年只能通過小小的手提卡式收音機裏的小喇叭聽那播放出來的音樂。當時對音響效果沒什麼要求,能聽到已很滿足。
直到中學時期,在有錢同學家中聽到從Hifi音響系統通過大喇叭播放出來的音樂時,頓時驚為天人!
那個Hifi的音響真的很“Boom”,聲音左右分明清晰!
於是立志將來我也要擁有這個Hifi系統!

畢業後出來社會揾食,一直的在尋找我心目中的Hifi音響。。。
從自己的經濟能力有限之下由mini combo到mini hifi再到AV影音響系統。。。
有了Hifi,當然就要有好素質的“發燒CD”。
當年mp3還沒大行其道,雪隆一帶的cd店(大眾書局的CD rama最常去)是尋找發燒碟的天堂。
感謝當年還是“妹仔”的娘子陪我到處去尋找我的發燒CD,當年我真的很發燒:P
上篇的《黃河》大合唱也是當年我買到的收藏之一!

原以為已經找到心頭好,原以為找到了還可以一聽的Hifi。。。
又直到有一次,去聽了有錢朋友的一條整千塊的音響線、一對好幾千塊的喇叭、十多二十千的膽機High-End音響系統。。。
當我坐在“皇帝位”聽到有如現場般,左右中間聲音“粒粒分明“、定位準確的原音播放以及沒有半點兒雜音的在播放著蔡琴的是誰,在敲打我窗。。。
原來還有更High的音響~
我的 High-End 夢又要開始發了,不過這樣奢侈的音響可能到了耳又聾、手又震時才能實現咯!~到時都撞聾啦!嗚嗚嗚~
誰家有High-End?
可以邀請我去你家聽嗎?呵呵~

我的High End 夢:
*圖片來自網絡                                                                               這位仁兄坐著的位置就是“皇帝位


知多點:
何謂High-End與Hifi
何謂皇帝位

20 則留言:

  1. 有过,听过,幻想过就够了。。我家的音响只可以看astro罢了。。请不起你,哈

    要吃勇岛虎就行

    回覆刪除
  2. 师傅,听歌时,将双手放在耳朵旁边,然后弯曲手掌作一个喇叭样,这样听歌,声音会更加美妙。

    回覆刪除
  3. 很久沒搞機了。

    師父是搞那台機?

    回覆刪除
  4. 我曾经听过(我丈夫的大哥是搞机的)。。
    那时也是听蔡琴,他还讲那是天碟哦!

    如果你不介意的,去pangkor找南亚茶餐室的老板听听。。。

    回覆刪除
  5. 原来兄台钟意炸高级机,有品味喎!

    回覆刪除
  6. 师傅,十多二十千。。。我帮不到你!

    我这么老了,去卖笑也没人要,所以肯定帮不到你!

    我的体力这么差,去做苦力也没办法,所以铁定帮不到你!

    我的脑力退化了,想靠写和讲赚钱也不可以,所以钢定帮不到你!

    不过,我可以帮你按按。。。祝你财源广进,财运亨通,财富滚滚来!到时你就可以搞机了!!!

    回覆刪除
  7. 师傅,我不搞机的,我家也没人搞机的,帮不到你。

    但是我祝你的高级搞机梦梦想成真。

    回覆刪除
  8. 对不起,我也帮不到你,只好头低低的闪人。。

    回覆刪除
  9. 我老公也是個喜歡炸機的人,他也四處去問誰家有機炸想上去炸機,不然看誰先搞到機就上誰家炸機...

    回覆刪除
  10. 路人,
    我不能邀你来我家听歌,
    因为...
    .
    .
    .
    .
    .
    .

    .

    我现在还在用mini combo喔!

    回覆刪除
  11. 其实把一间空房的门户关紧,摆个差不多差不多的系统也是可以的,反正都是一个人坐在皇帝位上自我陶醉.千万别说我沒品,这叫无鱼虾也行.

    回覆刪除
  12. 我想最有可能帮到你的是我名师,不如这样,我叫学生每人捐一块钱给你,好吗?如果我的学生都肯捐的话,应该可以买到的。你慢慢等,我会努力卖笑叫他们捐的。

    回覆刪除
  13. 戴老兄,
    謝謝你的勇島虎,省下來的錢可以儲蓄起來買High-End了:P

    ccm,
    我試了,有人說我像豬在拜神!
    啊~~~~~望風~

    豆漿,
    我是搞馬爛屎(Marantz)機:P

    回覆刪除
  14. 杨 霓,
    蔡琴是發燒友指定的試機天碟。
    哦~南亞茶室,到時我dat你的朵har:P

    edward,
    太奢侈廖,還沒到那境界!

    苦媽,
    苦媽,如果靠你的按按來財源滾滾,你一百歲都不要死啊,因為一按才rm0.25,祝你祝我長命百歲:P

    回覆刪除
  15. 老五,
    謝謝你,到時如果夢想成真我會劏雞還神的:)

    蓝色郁金香,
    按按才走一定幫到我,雖然雞碎醬多,我們會長命百歲的。

    Joanne Low,
    看來玩音響是我們男人的“大玩具”~哈哈!

    回覆刪除
  16. ~Kate~,
    mini combo戴上一流的耳機來聽也ok啦!

    薰衣草夫人,
    我現在正是陶醉在蝦中~:P

    名師安娣,
    我們長命百歲,我等你到老,到時撞聾擺著來看也ok,圓夢廖~哈哈!

    回覆刪除
  17. 师傅,我是乌龟,一定长命百岁。
    倒是你,你要好好活着啊!!:)

    回覆刪除
  18. 十多二十千~~ 孩子都供进大学拿个学士回来lo~~~ 不过我也和你一样,很喜欢这些音响~ 虽然不是很专,但是就很享受好的音响带来的效果~~ WOW!!!

    回覆刪除
  19. 馬爛屎?!

    唉!我曾經擁有過~~~到後來,性格不合,就分手了。

    至今還【頭嗒嗒,眼濕濕,地上有錢嘟唔會拾】癡癡等。。。

    回覆刪除
  20. 苦媽,
    我要和你一起變老。。。

    SuGirL,
    你還年輕,有機會的。
    或者嫁個有錢人也可以~哈哈!

    豆漿,
    找苦媽給你神字或龜字就不會頭嗒嗒,眼濕濕了:P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