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雲端上的備份

最近一直沒來由地想當年,憶起很多童年和校園的往事,經過谷歌後發覺原來是開始老化的跡象...
嗚嗚嗚,我不要變老,所以今天不談往事,我們來談網事!

所謂網盤或網空,也就是網上/雲端上的硬碟或儲存空間。
最出名的網空莫過於是Dropbox了,不過它只提供免費2gb的容量罷了。每個網空提供者都有不同的限制,今天介紹的是Windows Live SkyDrive,也是路人我一直以來用著的比較穩定和好用的網空之一。

Windows Live SkyDrive提供25GB的免費空間,每次上傳文件大小限制是50mb,只要你是Hotmail或msn massenger的用戶就可以免費登入使用。沒有Hotmail或msn massenger可以點擊上面的圖片註冊一個戶口。

以下簡單的介紹Windows Live SkyDrive的使用法:
1.

進入到你的Hotmail把滑鼠滑過Windows Live點擊SkyDrive就可進入這個網空。


2.
進到SkyDrive後我們可以增加Folder、上傳(upload)文件、設定Folder隱私加鎖或公開等等。

3.

  1. 如果我們要備份圖片,可以增加一個Photo的Folder,設定隱私(公開或不公開)就可以按Add Files來上傳圖片。
  2. 直接把文件或圖片拖拉(drag&Drop)“丟進去”也可以,或
  3. 按這裡從電腦選擇文件或圖片也可以
  4. 按continue就開始上傳我們的文件了。

4.

如果我們上傳的是Word、E'xcel或PowerPoint的文件也可以用網上版的免費Office來打開和Edit。


5.


我們也可以把相關文件的web address(links)分享給朋友來下載或Embed在部落客讓網友點擊去你分享出來的文件或圖片。

通常加映:
Windows Live SkyDrive除了可以在瀏覽器運用外,我們也可以下載這個軟件SDExplorer來安裝到電腦。安裝到電腦後我們就可以在MyComputer看到多出一個硬碟(網空),點擊這個圖示輸入我們的Hotmail登錄密碼就可以連線進入到SkyDrive。


進入後我們就可以看到SkyDrive裏的Folder,在這裡我們也可以增加Folder、刪除文件等動作。




如果要上傳或下載文件,只要把相關文件拖進拖出SkyDrive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咧~Enjoy!

溫馨提示:

養成定時的把文件或圖片備份到Thumbdrive手指、光碟、外置硬碟或這個SkyDrive網空,如果電腦有一天發神經或中毒廖就萬無一失了~~:P

9 則留言:

  1. 我。。我。。我。。的。。的。。的。。天。。啊!!!

    那个【苦妈Photos】,是不是收藏了当年我跟你在森林局拍的那种照片??

    如果你敢把照片泄漏出去,我就爆你这个没良心学长的【衰嘢】给大家知道!

    回覆刪除
  2.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有【苦妈Photos】咩?

    回覆刪除
  3. 看到楼上两只动物的留言,我重复的来回找。。。。唉,又受骗了。。。没有艳照。。。我走先~~

    回覆刪除
  4. 骑骑骑~~有人做贼心虚!

    回覆刪除
  5. 太极适合老人家,难怪那么出神入化!佩服

    回覆刪除
  6. 我来听歌按广告,其他的,看没有!

    回覆刪除
  7. 不愧为老师,总比别人快一步。

    回覆刪除
  8. 有。。。做了。

    雲端。。。是現在最in的【killer】。

    我個人非常看好 Digital Realty Trust 的Slutions 前景。

    回覆刪除
  9. 苦媽,
    你你你你你你真美麗Soli真老花!

    2,3,4樓的琴手Soli是禽獸,
    我教你們讀書,你們教我打山豬,還要來找我和苦媽一同在高科技馬桶如廁、山上你跳我跳親密照、打破xx記錄的證書等等等的機密Folder!門都沒,苦媽hor!

    非一凡,
    你又幾時嚟牽掛一下!

    名師,
    謝謝,我的廣告費很快就可以拿出來了咯,到時請你吃臭豆~:P

    單身漢,
    不快了,已經用了很久才介紹~

    Douglas,
    雲端...也是未來OS的趨勢。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