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十天

寫了這篇紅酒泡大蔥後就馬不停蹄的找來空玻璃瓶、買了三粒大蔥和紅酒。
是的,這個紅酒浸大蔥的秘方已流傳很久,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有病醫病沒病就養生咯,看來路人我是時候開始預防咯~:P

我的製作法:
根據有經驗人士說, 首先把玻璃瓶和大蔥洗乾淨後風乾。
然後用乾的刀和砧板把風乾後的大蔥每粒切成八小塊。
更新:因為第一次做很“緊張”,所以一時忘了把洋蔥皮也加進去,皮給我丟了,嗚嗚嗚!


 用幹的湯匙把切塊後的大蔥裝入玻璃瓶裏然後倒滿紅酒

蓋好瓶蓋浸它十天就有得喝了


後記:

  • 問了曾經做過這個秘方的人士,紅酒不需要買昂貴的,價錢大概三、四十塊左右都OK
  • 由於找不到更大的空玻璃瓶,一瓶750ml的紅酒,倒滿大裝的Nescafe玻璃瓶後還剩一些紅酒,所以我現在是一邊慢慢的diap著紅酒一邊的在寫著這篇【十天】~讚!
  • 有些人說要浸七到八天,又有人說十天最好,所以我選了十天,十全十美嘛~:P

         

21 則留言:

  1. 谢谢分享!!!!
    有四个问题

    1)请问洋葱怎么切都可以hor?我想tiuok碎它。。。方便我将来吃。。。
    2)我可以连洋葱皮也放进去么?皮不是很有益的吗?
    3)请问可以加点蒜头进去么?
    4)请问放蜜糖之后它会不会发酵?发酵要不要偶尔开盖来放气以免爆炸?

    别乱乱留回言给我,我对你。。。这一篇可是认真的~#^_^#

    回覆刪除
  2. @名师安娣
    十天後才有得喝,要長期喝才有效,到時我生龍又活虎的分享給你知道:P

    回覆刪除
  3. 祝你身体健康,喝了精神更好。

    回覆刪除
  4. @來喲喲
    問題回答:
    1)照著秘方一粒tiuok八小塊,如果tiuok碎廖浸出來的紅酒會很濁,但如果你喜歡也無妨。

    2)根據秘方可以連洋蔥皮一起放進去(但,我不小心把皮丟了,下次浸時會加進去),記得把皮洗乾淨風乾。

    3)請照著秘方【紅酒浸大蔥】不是【紅酒浸蔥蒜】,加入蒜後,如有三長兩短請不要找我“蒜”賬!

    4)我沒放蜜糖,所以應該不會發酵爆炸呱!十天內如果我還在寫blog的話... ;)

    回覆刪除
  5. 14日后,你将会更加smart!

    回覆刪除
  6. 路弟,刚才去kap了一下你的秘方,它说连皮切八块的喔,做莫你把它衣服给脱掉?

    回覆刪除
  7. 噢,我只对那瓶红酒有兴趣,呵呵

    回覆刪除
  8. 十天后如果師父還在寫博,
    我就去買紅酒。
    XP

    回覆刪除
  9. 單身漢,
    可惜你不喝酒,不過你不喝也精神抖擻~:P

    非一凡,
    禮拜休息~

    ccm,
    冇咗洋蔥皮,唔知smart唔smart!

    leejiajia,
    證明我真的需要喝這個秘方,老了,懵了,最重要的皮都給丟了~嗚嗚嗚!不知會不會影響它的效果~

    夫人,
    這瓶是很普通的紅酒,不是名牌wor~哈哈!

    莉,
    要這樣咩,不可以一起等十天咩~:P

    回覆刪除
  10. 路人兄一面diap红酒一面写这篇,证明你没醉没眼花咧,还写到每字每句都清清楚楚!呵呵呵~~~

    回覆刪除
  11. 喝了会怎样?血压会降吗?有瘦身效果吗?味道如何?
    我是认真的问的,如果有效,我也用高脚杯跟LG来个交叉饮^^ (杯里飘着一片蔥皮,很刹风景哦~~)

    回覆刪除
  12. 反正我还没步入中年,那我就等你的befor and after 才来决定要不要来个十全十美的红酒泡洋葱呗!

    回覆刪除
  13. 刚好家里有三分二多的红酒又刚好有一个“好立刻”玻璃瓶没你的烈士咖啡瓶那么大的,我用了两粒中的葱头来浸(因为没有买到大粒的葱,就这样试试,十天后我再回来给你知道浸到如何。

    回覆刪除
  14. 好爽哦!在 diap 着红酒啊!
    我有听妈妈说过,她朋友有做,如果用红红那种大洋葱更好。可是不记得有什么作用了。
    到时要怎样喝,喝多少?
    我也想做给妈妈喝。^^

    回覆刪除
  15. 路人,
    我要订一打,
    空运过来,
    费用我付!


    喝后....唱着.....我醉伊了,因为我寂寞......!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edward,
    但系我有老花,戴咗老花眼鏡清清楚楚~哈哈!

    193,
    請參考【紅酒泡大蔥】,喝了一年半載後如果沒有什麼冬瓜豆腐會寫一份報告上來分享~:P

    藍色鬱金香,
    這篇bookmark起來以不時之需~:))

    黃昏兄,
    到時我們網上乾杯~

    Ashley,
    請參考【紅酒泡大蔥】這篇~;))

    ~Kate~,
    email給你比較快啦,又不用過關卡脫光光~:P

    莉,
    仲有九日...等爆炸 =))

    豆漿,
    仲有五分鐘八日...

    回覆刪除
  17. 路兄,好!记得等我,不要那么快喝完:)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