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蔡澜谈倪匡

最近在网上看《蔡澜谈倪匡》这本书,越看越过瘾,干脆下载到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的看。

“认识”蔡澜是N年前看了他的一本散文集《草草不工》开始到现在《中国报》的专栏,网络上的蔡澜的Blog 和他的微博(要注册)。
也爱上他的美食节目,有网络真好他的美食节目一个不留给看完了~哈哈!

至于“认识”倪匡的时间更久远,除了差不多给我“啃”完的原振侠和卫斯理系列之外还有当时的女黑侠木兰花,亚洲之鹰罗开和浪子高达(这俩个系列是18SX的哦)。

蔡澜的近况通过专栏,微博和美食节目(倪匡也有做嘉宾)时常都可以“接触”到他。
但,至于倪匡就较少,今天通过youtube找到了很多他最近的访谈视频也找到当年他们和黄沾主持的《今夜不设防》~很经典!

在youtube找着倪匡的同时也找到08年错过了在The Mines书香书展倪匡与蔡澜签名会的视频~谢谢杨霓提供的视频:请看片

后记:原来《卫斯理》名字的由来是酱滴:香港作家倪匡乘车经过大坑道时,望见了卫斯理村的门牌,因此得到其科幻小说主角名称的灵感,将其命名为卫斯理,创作出脍炙人口的卫斯理系列

资料来自这里

14 則留言:

  1. 嗯,有料到。。。谢啦路人师傅。

    回覆刪除
  2. 来给广告费的。。。还有提供更多那天我拍到的视频。

    请看。。。。
    http://niniyeo.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3574.html

    回覆刪除
  3. 当年的三剑客,黄沾已不知所踪了!

    回覆刪除
  4. Douglas,
    碎料来滴~不谢!

    杨 霓,
    广告费请转交给你妹妹~:-P

    单身汉,
    是咯,可惜黄沾已作古!

    回覆刪除
  5. 卫斯理,我的最爱!

    我以前找男友,都以卫斯理为标准。
    后来知道不可能了,就看中了肥佬!

    回覆刪除
  6. 哗!原来有人爱看书到那样的程度啊!
    在手机随时都可以看!

    回覆刪除
  7. 最近看蔡澜的一個美食節目《蔡澜提菜藍》,覺得他主持介紹美食之外,秀出的廚藝也很讚。

    回覆刪除
  8. 我刚买了他的《蔡澜眼中的美女与八婆》呢。。。

    回覆刪除
  9. 苦妈,
    是在的肥佬是”费斯理“你了!哈~

    Ashley,
    因为我是书虫!哈哈哈!

    LeMontEA,
    是的,他的美食节目真的很赞!
    喜欢他的直率,只有好吃和不好吃不需要很多形容词!

    cindy老师,
    老师很会选哦,这本好看咧!

    回覆刪除
  10. 哟。。。阿dear,这两位作者我嘛素粪喜欢咧!
    哦们真的很ngam个喈~~

    讨厌~~~~~~~~

    回覆刪除
  11. 哟~~~~做么一进来就打冷颤!

    哦~~~~~原来有人在撒娇!!

    讨厌~~~~~~~~做么说我的肥佬是“费斯理”!

    讨厌~~~~~~~~

    回覆刪除
  12. 剛才click了那個link進去掃一掃, 好像很不錯哦, 得空去看一下..

    回覆刪除
  13. 来哟哟,
    是咯,我们臭味相投!
    我喜欢娘子你嘛也是pun hor~

    苦妈,
    我已笔下留情廖!
    本来是写“费蓝斯理”滴!

    [SK]
    希望你会“爱上”他们~:-D

    回覆刪除
  14. 倪匡和他妹妹,亦舒都是创作量惊人的作家,哈哈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