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谈粗口

粗口-粤语又叫烂口,臭话或爆粗等。
粗口-有人说是一种语助词也有人说是一种语言暴力。
其实每个族群或每个籍贯都有他们独特的粗口文化。
由于长期浸淫在粗口环境中,有些人习惯性说了粗口習而不察。

粗口文化与我们息息相关,君不见现代的孩子从小就粗口满天飞,甚至有人唱粗口歌而成名!
黄子华的栋笃笑,詹瑞文的舞台秀,黄沾的不文沾和LMF乐队也会爆粗!

通常生气,骂人或不满某种事件时会爆粗之外,有时写出来也是一种发泄!

以下看起来不像粗口,写起来也不像粗口。。。其实是粗口的粤语粗口文化:

【Holland Bank Cheque】
【Holland Moon】
【Holland Fan】
【Macau friend】
【Macau Sea】
【Delay No More】
【Ideally normal height】
【Burn Your Spring Pocket】
【Falling Down the Street】
。。。等等等不能一一尽录。

有时某国的语言也会令我们听起来像粗口,其实不是粗口:

*这是在FB看到有人分享出来的视频。。。笑西ngai!





以下红色连接的内容可能会令某些人情绪不安,未成年者请家长监督下打开。如造成各位变成粗口达人与本人无关:P,你们可以选择绿色连接安全进入。

粗口王

F字的用法

粤语粗口大全

粗口王(干净版)

粗口王(嘟声版)




17 則留言:

  1. 哈哈這視頻我看過,也是笑西ngai...簡直是粗口教學嘛XD

    回覆刪除
  2. 哎呀!我现在看不到。。。。

    回覆刪除
  3. 哎呀!我嘛是看的得!!!!!!
    我怕给老板鸟粗口.....

    回覆刪除
  4. 哼!教我讲粗口,害我越学越坏!!

    回覆刪除
  5. 粗口这样写的咩?我以为是这样写的:#¥·%—*%¥#*—

    回覆刪除
  6. 苦妈 : 本来都坏坏地廖的,还赖人家教。。。。

    回覆刪除
  7. 竹子,吼))))))))))
    我本来很天真很傻的,
    玩了blog后,跟得你们多,
    结果什么都学会了。。。哼!

    回覆刪除
  8. 顶楼个位美女,我cap输卑你,我刚刚才看。。。笑死我。。。哈哈~~

    回覆刪除
  9. Joanne Low,
    原来讲粗口可以酱好笑滴~哈!

    来哟哟,
    你在做什么?!
    为什么看不到?!!
    吼)))哇))))

    竹 子 林 - JK,
    学多几句鸟回他嘛!

    回覆刪除
  10. 苦妈不坏,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女人不坏,男人割爱~呵呵!!

    名师安娣,
    #¥·%—*%¥#*写法是没文化的~hoho!

    竹 子 林 - JK again,
    苦妈人之初性本善!

    回覆刪除
  11. 苦妈again&again,
    学海无边网海无忌学以致用方为人上人!!!:P

    黄昏兄,
    听说你在日本跳飞机多年,我很好奇日本的粗口除了八嘎牙路之外还有哪些?

    回覆刪除
  12. 哈哈,記得我老爸説過,要学好一個方言,就要从那個方言的粗話開始学起,包管一学就会。

    回覆刪除
  13. 看吴君如笑到酱,我也哈哈笑,但不知她在笑甚么!

    回覆刪除
  14. 哈哈!你都很本领‘粗口’喔,
    这样的英文都会篇。
    听说日本话没有出口的,
    因为他们的话很有礼貌的,
    不知是真的吗?

    回覆刪除
  15. 路人教粗口?
    你也太多才多艺了吧?^^

    回覆刪除
  16. LeMontEA,
    你老爸果然大有见地~

    ~Kate~,
    Soli,唔知你粤语唔掂!哈~

    Ashley,
    如果我说我不讲粗口只会写你相信吗!嘻嘻~
    真的,我很少说粗口的尤其是在孩子和亲人面前。

    cindy老师,
    我何德何能,我只是文抄公~:P
    其实我写这篇只是想知道大家对讲粗口的反应!

    回覆刪除
  17. 好久没来,路人这里变粗了,哈哈!

    最近没电脑用,所以少来了!
    不好意思哦!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