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人办

六字辈的我们是听许冠杰的歌长大的,他的歌每首都琅琅上口。
很喜欢他每首歌的歌词,反映当时香港的人生百态而且也唱出许多打工仔的心声。
尽管时隔多年,他的歌如《浪子心声》和这首《人办》也是现今社会的缩影。

1981年许冠杰的《人办》


今天刘德华翻唱了他的这首歌也别有一番风味!

*请注意歌词是否也发生在我们的周遭

《人办》作词:许冠杰/黎彼得 作曲:许冠杰

佢為人無聊返工等放工,時時蛇王郁D詐胃痛
隨時頭暈傷風腳話凍,放假俾佢即刻通街貢
求人同情花款幾百種,時時同人 wear 水當贈送
每次到佢出錢嗌肉痛,送野俾個 girl friend 出手重

佢成條搞風搞雨掘尾龍,隨時等炒攞慣大信封
頻頻有意製造人內鬨,佢望人罷晒工
同人蹧把聲響過喇叭筒,一打交「啜」聲屈尾十嗌鬆
走精便卸晒膊累埋大眾,專門搞搞貢

佢時時同人打牌專搏懞,明明人求「卡窿」佢話碰
詐詐諦諦偷睇四面哄,佢最鐘意週身郁郁貢
平時逢人請飲梗肚空,同檯人人乾杯佢食餸
次次同人猜枚冇話中,到尾梗要打包幾斤重


9 則留言:

  1. 我注意到!!我注意到!!!
    MV里面,出现了五组真字:
    45336
    06853
    94135
    33864
    84661
    你说,应该买哪一组号码才对?

    回覆刪除
  2. 苦妈,
    每组买rm10(来回和上上下下全包)!
    中了Toto 5D包你苦妈变兲妈,不中就去骂华仔!

    回覆刪除
  3. 我跟你讲,我给过竹子四个号码,
    今天给,明天就开出二奖,没有调字!

    我现在已看到我要买的四个号码,
    嘿嘿,不告诉你。。。。我自己去买!

    回覆刪除
  4. 苦妈去买jackpot,听说中了比较多。我也喜欢他的哥,很能起共鸣!

    回覆刪除
  5. 楼上的。。。

    。。。(怨恨)。。。因为

    天才白痴钱钱钱?

    成日要钱多(钱钱钱钱) 干水乜都饿 借钱最折堕
    爬低契哥 贫贱拗颈多(No money,No talk)
    生仔都念喎 阿女嗌肚饿 屋租都要拖

    有乜野会令你心花怒放 谂得多卒之梗癫癫丧丧
    有佢就算打跛双脚都冇相干
    冇得挡 冇得挡

    有钱确系会少咁D罪案 驶乜衰到通街偷抢骗当
    冇左佢就算包公都由你嗌冤枉 懒得讲 懒得讲

    成日要钱多(钱钱钱钱) 干水乜都饿 借钱最折堕
    爬低契哥 贫贱拗颈多(No money,No talk)
    生仔都念喎 阿女嗌肚饿 屋租都要拖

    阿路人师傅你就吾好家用都要拖啦。。。阿哟哟嗌肚饿廖。

    回覆刪除
  6. 苦妈,
    独食难肥啊!

    名师安娣,
    你也去试试运气吧!
    说不定中了你就可以买间bungalow避开那些瘟神了!

    来哟哟,
    送你花一朵∠※
    怨恨远离我!

    回覆刪除
  7. Douglas,
    应该是爬低危契。。。家佬!

    ♥♥♥弯弯米♥♥♥ ,
    很快你就可以听到,因为这是刘德华最新的翻唱曲!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