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海派青口

香港有【栋笃笑】,中国上海有【海派青口】。
香港【栋笃笑】始祖是黄子华而上海【海派青口】的创始人就是周立波了。

谁是周立波?
如果你们最近有看【中国达人秀】就知道他是谁了。

什么是海派青口?
海派清口是一种带有浓郁海派特色的单人表演形式,其语言以上海话为主;以方言及普通话为辅。表演内容涉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应景、应时是它的一大风格,不求妙语连珠亦当喜话连连。在保留和传承滑稽说、学、做、唱风格的前提下,以一种清新智慧的表现形式,传播一种快乐的思维方式和幽默的人生态度。虽说是形式独到,却需要人生阅历作为积淀。(资料抄自互动百科)

周立波的海派青口以上海话为主,所以身为马来西亚的我们很难听明白的。
最近在PPstream看了【壹周立波秀】,幸好这个秀以华语为主才看到他的幽默和海派青口的魅力!

温馨提示:【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将在10-10-2010火热上演,想重温过去的节目请点击连接在线看。

没有PPstream的请点击【壹周立波秀】在线看

9 則留言:

  1. 路过。。。找不到我要看的东西!

    帮你按按了,可以回家廖。。。。。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听说这样的表演,谢谢。我也作了该做的事。。。。。88

    回覆刪除
  3. 她们都闪的很快,莫非。。。。
    话不投机半句多?

    回覆刪除
  4. 单身汉 : 一句有多.。。。哈哈哈!
    【唐山】看了前一小时,有穿插爱情的咩!?

    回覆刪除
  5. 【唐山】看下kit下,才看了20分钟,
    RM110的streamyx实在够差劲。。。

    回覆刪除
  6. 苦妈,
    谢谢你的按按,很爽又有钱拿了!

    名师安娣,
    你又帮我按按啦!
    谢谢哦~

    单身汉,
    小小声跟你说,她们很有心是来帮我按广告的,怎样,你按了吗?嘻嘻~

    回覆刪除
  7. 竹 子 林 - JK,
    其实好朋友单声就可以廖!哈哈!

    苦妈again,
    温馨提醒:按暂停等他load到一半才看吧!
    streamyx我老早已割咗啦!哈哈~

    回覆刪除
  8. 栋笃笑好看,抵死极了!

    回覆刪除
  9. leejiajia,
    试试换换口味看海派青口吧!:P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