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心经

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用了【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作为电影片尾曲,以禅意来表达对逝者的尊重,来超度在那场灾难中罹难的人。
相信看了这部电影的朋友感动不已。
还没看的朋友可以在线看或在Ppstream可以找到。

《唐山大地震》电影片尾曲【心经】—王菲演绎


当年921台湾大地震由香港群星合唱的粤语版【心经】

点击了解:【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经文全文注解

21 則留言:

  1. 路大师,阿弥陀佛,
    谢谢你指了一条生路给弟子走!

    我是指在线看唐山大地震!
    准备tissue先~~~~

    回覆刪除
  2. 我看了,还真的是一部赚人热泪的电影,让我们更清楚当时候唐山大地震的情形!

    回覆刪除
  3. 不知看完会不会被“他们”鸟“Cina balik China?”咧哦?

    谢谢分享。。。好感动人心的写实电影。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片名應該和書一樣
    餘震。。。。。

    回覆刪除
  5. 还不敢看,怕难过得睡不着。老了,很难再受这些冲击,最近都是看笑片。。。。

    回覆刪除
  6. 今晚就看,如果可以。。。。

    回覆刪除
  7. 片还没看,今晚吧。
    心经,多年前我都常背, 现在不看不大记得了。

    回覆刪除
  8. 非一凡,
    老啦,开始记忆衰退廖~哇咔咔!

    苦妈,
    还有准备避震丸。。

    bluecloud,
    欢迎光临路人舍~
    是的,灾难不知何时会发生我们身上,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

    回覆刪除
  9. 李逸迷,
    免礼,
    有事启奏,无事退朝,每晚高潮!

    Douglas,
    哈哈,还敢叫我们回唐山!
    他们酱把炮,除非不用中国货咯!
    如果他们罢用中国货,看来他们只脱剩沙龙一条~哈哈!

    来哟哟,
    嗯~是咯。。。咯。。。咯有没有看原著【余震】?

    回覆刪除
  10. 名师安娣,
    是罗,年纪大受不了刺激!
    笑片也不能笑太激烈pun~哈哈哈哈!

    竹 子 林 - JK,
    如果可以什么?
    可以跟三个霸王争!!!

    单身汉,
    最近开始要理解【心经】的宇宙观了~

    回覆刪除
  11. 还没看。。。非要一看。

    回覆刪除
  12. cindy老师,
    何止一看,非要二看,三看再看不可!
    还有请准备【路人牌】体素,以防眼眶缺堤!

    回覆刪除
  13. 咪住,咪住。。。分分钟连沙龙都是Made in China滴。。。哇哈哈~~~他们要用叶子?

    回覆刪除
  14. 我准备好了,现在就看四五六次。

    回覆刪除
  15. 路大师,您的家,装修过??
    因为准备迎接三奶奶????

    回覆刪除
  16. 我....还没勇气去看,深怕会哭到唏哩哗啦的!

    回覆刪除
  17. 很好的分享!
    我要去看这部戏了!^^

    回覆刪除
  18. 看了,很不錯一下。講是講地震,交代的都是餘震後的故事...覺得片名不過是為了吸引更多觀眾去捧場,有點"不切名"。

    回覆刪除
  19. Douglas,
    我怀疑那片叶子也是我们神舟的山寨版咯!

    黄昏兄,
    酱得空!
    不要找我吹水咩!

    苦妈,
    是的,我已准备好了,开个价来!

    ~Kate~ ,
    哭是很好的舒解~

    Ashley,
    看后就写一篇观后感上来吧!

    Joanne Low,
    办完人生大事回来啦~
    如果用回原著【余震】会不会更好呢!
    但,没了号召力:P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