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当我死去的时候

当我死去的时候亲爱的
你别为我唱悲伤的歌
我坟上不必安插蔷薇
也无需浓荫的柏树
让盖着我的青青的草
淋着雨也沾着露珠
假如你愿意请记着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坟墓中迷惘
阳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许也许我还记得你
我也许把你忘记
我再见不到地面的青荫
觉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听不到夜莺的歌喉
在黑夜里倾诉悲啼










以上的诗看似遗书其实不是而是徐志摩翻译的一首诗,原诗为:
When I am dead, my dearest
(1830-1894)
When I am dead, my dearest,
Sing no sad songs for me;
Plant thou no roses at my head,
Nor shady cypress-tree:
Be the green grass above me
With showers and dewdrops wet;
And if thou wilt, remember,
And if thou wilt, forget.
I shall not see the shadows,
I shall not feel the rain;
I shall not hear the nightingale
Sing on, as if in pain:
And dreaming through the twilight
That doth not rise nor set,
Haply I may remember,
And haply may forget.
徐志摩翻译的这首诗,当年罗大佑改编后作了这首【歌】
还记得这首【歌】吗?
很怀念的一首《歌》 - 电影【闪亮的日子】插曲
译诗:徐志摩 
作曲/编曲:罗大佑 
还有纵贯线SuperBand版的【歌】也别有一番风味

怀念刘文正的电影?

温馨提示:
以上的遗书诗词是原汁原味,并没有经过Google翻译请放心聆审聆听:-P

21 則留言:

  1. 我都没看那套戏,好看吗?

    回覆刪除
  2. 很和味~很班耐~很中意

    回覆刪除
  3. 做么学我??没死过hor!哼!

    路人师傅长命百岁,千岁,万岁!


    这封遗书,可以借我copy吗?
    我的李姐姐逼我写过。。。。

    回覆刪除
  4. 听说你很年轻吧了哦?
    这么旧的歌你都挖得出来?

    回覆刪除
  5. 我要copy起来!
    下回到我博上来!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当年我看这部戏,我听这首歌,我和刘文正张艾嘉是同班同学。。。。。唉!我老矣!

    回覆刪除
  7. 作莫现今潮流兴写遗书啊!我也要滚水露脚去写遗书廖。

    回覆刪除
  8. 忘了说这首歌曾经是我的最爱。

    回覆刪除
  9. 有意思~

    咱们都是同年代滴~
    都是这么“年轻”,哈!

    回覆刪除
  10. 郑重声明,我听过这首歌,而且很喜欢,可是,那时我很小的时候听的,你们不要误会我和路人一样老!

    回覆刪除
  11. 名师,我知道妳的年龄廖~~~哈哈!

    回覆刪除
  12. 好诗好诗~我想,如果另一半对我说这番“遗书”的话,我一定会感动陪他殉葬算了!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13. 路人也来写遗书?呵呵。。
    看来时兴写遗书,该回去好好构思一下。。。
    写不出还可以请教google 翻译器老师呢。。。

    好好好。。。
    有idea廖。。。

    回覆刪除
  14. feiyifan,
    我知你后生过我,识唔识大家心照啦!哇咔咔~

    单身汉,
    以前看就好看,现在就觉得老土,回味也无妨。

    李逸迷,
    你是喜欢唱歌之人,旧歌新歌没分别~:P

    回覆刪除
  15. 苦妈,
    版权不是我的,要copy请问过已故徐志摩先咯!哈哈~

    键轩惠娘,
    是的,我很年轻。
    我喜欢听旧歌嘛,百多两百年的古典乐我更爱听!

    竹 子 林 - JK,
    要copy请问过苦妈,因为版权已转让给她~嘻嘻!

    回覆刪除
  16. ccm2poco,
    喜欢听老歌并不代表你老,安娣!

    蓝色郁金香,
    何时打开你家大门写一篇,等着你的遗书!

    LavenderBlu 鳕鱼,
    看来我要写多多我们同年代的东西你才会蒲头!
    近来好吗?
    我看到你的Ella了。

    回覆刪除
  17. 名师安娣,
    我年年25岁,你也是hor~

    苦妈,
    名师跟我同年25岁!

    市长,
    你好伟大咯!

    cindy老师,
    路人敬请告诫,请勿用Google翻译器,它会令我们抓狂!!!

    回覆刪除
  18. (哭奔著来)
    阿dear~~~呜呜呜呜呜。。。。
    不要呀)))))

    不好呀)))))
    呜呜呜呜呜呜。。。。

    你给我的黄豆。。。发霉啦!!!!
    快给我新的黄豆呀)))))

    回覆刪除
  19. 我蛮喜欢刘文正的!说起来,他算是我的第一个偶像。。呵呵~

    回覆刪除
  20. 来哟哟,
    要死咩,酱久才来!
    等到黄豆也发霉!

    tunadolphi,
    虽然刘文正隐居了多年,不过很期盼他的复出!

    回覆刪除

三人行必有我師,盡情的說吧!